xinde

模拟天堂比赛


2002-11-25 10:53:27 来源:信德报(第171期)

    2002年复活节,《纽约时报》举办了一次模似天堂比赛,要求读者按自己的想像对天堂进行描绘,看谁描绘得最逼真,最可信。
    比赛启示刊出后,报社收到五千多份来稿。有绘画作品,有文字性描述,还有一些人寄来自己家牧场或别墅的照片,说那就是天堂。在这些来稿中,到底谁描绘得最逼真、最可信呢?由于编辑们都没去过天堂,因此他们决定把这些来稿交给纽约宗教领袖奥格神父来评判,由他决定谁是第一名。
    奥格神父收到稿件,不久就作了回复,说理所当然,埃罗德先生的那座建有小木屋的牧场最逼真,最可信,他应该获得第一名;不过,贝拉先生也应获得同样的奖赏,因为他真实地描绘了天堂入口处的情景。
    编辑们迅速找出贝拉先生的稿件,发现是一篇文字作品。在这篇作品中,贝拉先生这样描述的:在天堂的入口始终站着两位天使,他们负责检查人的年龄,因为人进入天堂是有年龄限制的。我曾亲眼看到一位年满100岁的人被挡在了天堂的门外,因为在上帝那里,对时间的算法与人间有很大的不同:一个人在战场上打仗的时间不算,喝醉酒昏睡的时间不算,从政开会的时间也不算……总之,凡是你不属于你自己时,你度过的时间都是不算的。那位活了100岁的人,之所以被拒绝在天堂的门外,就是因为按上帝的算法,他还是个孩子,他必须重返人间,让悔恨伴着他继续过力不从心的生活。贝拉先生还说,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因为在一次昏迷中,他曾到过天堂的门口,对那儿的一切他有发言权。
    《纽约时报》的编辑们看过埃罗德先生牧场的照片和贝拉先生的文字后,决定按奥格神父的意思定他俩为并列第一名,颁奖那天,埃罗德先生带着全家人到场;贝拉先生则让人捎来一封信,说,实在抱歉,一个100岁的人已无法赶到纽约参加如此的聚会。
    山东 博爱 摘自《青年文摘》2002年10月

本文标题:模拟天堂比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