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庆:重庆教区铜梁天主教会植树种花善度圣母月


2020-05-12 16:24:25 作者:铜梁天主教文字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令教堂从大年初一到现在都暂时关闭,教友们不得不以特殊的方式善度信仰生活。天主教重庆教区铜梁堂区的广大教友,在本堂丁杨神父带领下,以网络“云课堂”等方式度过四旬期和复活节。随着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均已降至二级,今年的圣母月,铜梁堂区开展了以植树和种花为主题的特殊灵修活动。

植树

在丁杨神父的带头奉献与倡议下,堂区教友大量认捐橄榄树和月季花,栽种在铜梁巴川天主堂和永嘉天主堂的内院、花园与附属土地上。五月是圣母月,圣母月向圣母献花是教友们十分热衷的善行。但在过去,教友们奉献的大多是现成的鲜花,既价格昂贵又不利于保存。加之受疫情影响,今年圣母月教友们也不便亲自来教堂献花。介于这种情况,丁神父提出由堂区根据花型和色彩搭配,统一采购高品质月季花,再由教友进行认捐的建议,此建议立即得到教友们的响应。堂区义工从在网上订花,到向教友公布价格,再到收取奉献完全透明公开,并坚持每日向教友公布各项明细,深得教友们的信任。之后,丁神父又提出在永嘉天主堂的附属山坡和花园广植橄榄树,打造我们自己的“橄榄山”。因为橄榄树象征和平、胜利、和希望。圣经创世纪第一次提到橄榄树,是在洪水灭世后,诺厄放出一只鸽子去寻找土地,而鸽子衔回的就是“一根绿的橄榄树枝”(创8:11)。

教堂院落里种植的月季花和橄榄树

丁神父还告诉告诉大家:“我们在此时栽种橄榄树,不仅是作为献给圣母的礼物,更是要以此作为大地复苏的标记!”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严重受挫,许多人因此失去生命,所以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大地的复苏,渴望早日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在此时栽种橄榄树就是我们为大地复苏而不断祈祷的象征。

教友们很快奉献上第一批77株橄榄树,并由永嘉天主堂的义工们负责栽种。非常神奇的是,橄榄树种下的第三天,竟都纷纷开花,似乎是天主藉此向困境中的人们昭示希望、和平与胜利!

橄榄树开花了

本文标题:重庆:重庆教区铜梁天主教会植树种花善度圣母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