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耶稣圣心会神父在新冠病毒疫情中帮助佛教比丘尼开办的孤儿院


2020-05-15 09:37:1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越南天主教青年

(梵蒂冈新闻网)“我们希望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与有需要的人分享耶稣的爱,并向那些照顾孩子们的佛教比丘尼表达关怀。”越南中部顺化耶稣圣心会会长潘若瑟(Joseph Phan Tan Ho)神父在接受天亚社采访,讲述该会神父们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支持佛教比丘尼帮助残疾人时如此表示。

潘神父告诉天亚社,他们修会的神父经常拜访比丘尼,特别“是在夏天和两个宗教的节日期间”。在庆祝佛教卫塞节期间,十几位神父协同平信徒义工于5月12日前往顺化的佛教中心,为那里的孤儿、孤独症患者、脑瘫、唐氏综合症、言语和听力障碍者提供食品并和他们一起做饭以及安排游戏活动。

天主教人士的探访和带去的礼物,令负责该中心的比丘尼深受感动,受助的孩子也都欣喜不已。这位负责人向天亚社解释,该中心接纳了87名孤儿和残疾儿童,由3位比丘尼和12名教师照顾这些孩子,基本经费来自当地恩人和来中心参访的游客。她接著表示:“我们请求大家的支持,因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我们没有食物。”

潘神父最后说,他们已向受新冠病毒疫情灾难的1600名盲人提供现金、大米和口罩,并计划向同样受严重影响的1000多名麻风病人提供卫生防护用品和大米。

本文标题:越南耶稣圣心会神父在新冠病毒疫情中帮助佛教比丘尼开办的孤儿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