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波兰瓦多维采:记录圣若望保禄二世生平的教宗故居博物馆


2020-05-17 08:54:3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圣卡洛·沃依蒂瓦(Karol J. Wojtyła)1920年5月18日出生于距克拉科夫约50公里处的瓦多维采(Wadowice)小城的普通天主教家庭,沃依蒂瓦家庭于1919年至1938年在此居住。沃依蒂瓦18岁时离开此地。

如今,位于瓦多维采科希埃纳(Kościelna)街的若望保禄二世故居博物馆,每年吸引约25万朝圣及观光客。

在沃依蒂瓦教宗诞生100周年前夕,教宗故居博物馆档案管理员奥博扎(Artur Oboza)接受本新闻网的专访,简要介绍该博物馆的情况。

奥博扎解释说,若望保禄二世故居博物馆于1984年创立,后来经过四年的翻修,于2014年重新开放。它是一座最现代化的多媒体博物馆,朝圣观光客可以透过博物馆内保存的文物追溯圣若望保禄二世的生活史迹。

谈及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朝圣观光客如何参观博物馆时,奥博扎管理员邀请大家访问博物馆的官方网站,该网站向公众提供虚拟游览。他说,博物馆目前暂时关闭,但不久将重新向观光客开放。

奥博扎指出,博物馆内有一些物品,例如:银色手提包、照片和属于沃依蒂瓦父母的一些文件。另外还有一件金色徽章,大概是沃依蒂瓦的父亲于1906年在克拉科夫结婚时送给他母亲的结婚礼物。

奥博扎管理员最后鼓励众人可以直接访问博物馆官方网站,在网站内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



本文标题:波兰瓦多维采:记录圣若望保禄二世生平的教宗故居博物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