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南:澧县阳光家园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0-05-18 13:32:25 作者:陈艳 来源:信德网

5月15日上午,澧县阳光家园携手澧县爱尔眼科医院、澧县教友志愿者,举办了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活动。整个活动由游戏互动环节和爱心义诊环节两部分组成。

县残联副理事长任军、办公室主任庹锐林参加了此次活动。任军在讲话中肯定了家园教育助残、职训助残的模式,为助力残疾人脱贫打下了基础,鼓励残疾人自尊、自重、自强、自立,“防疫”不放松,“致富”不掉队,励志成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

澧县爱尔眼科医院在院长陈盾吉的带领下,一行8位医护人员带着礼物来到家园,为家园学员提供各项视力检测,陈盾吉院长表示,通过检测结果,将为有需要的学员朋友免费提供后期的康复援助,为学员朋友们带来了一份爱的曙光,爱尔眼科医院的善举践行了“扶残助残”的使命担当。

活动进入游戏互动环节,“蒙眼取水”游戏考验学员的方位感,通过触摸辨识物体的存在。

“弹瓶盖”的游戏考验学员们的平衡力,单手蒙住一只眼睛之后转三圈,然后弹掉瓶子上的盖子。

“一圈到底”的游戏考验学员之间的协作能力,队员12人手拉手一字排开,呼啦圈从第一个人的手臂开始一直传到最后一个人,中间呼啦圈不能落地,不能用手传递,队员之间手与手不能松开。

欢快的游戏让学员和志愿者之间产生了更多的互动和交流,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和喜悦!

游戏之后进入视力检测环节,设备的安装与调试让爱尔眼科的医护人员忙碌了好一阵子,现在开始为他们做各项检测。

检测持续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学员们成功接受了视力检测,对自己的视力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感谢爱尔眼科医院的善行善举!感谢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志愿者们的保驾护航!愿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遍布每个角落,愿每个需要得到帮助的人因你的援手感受到温暖!愿扶残助残,有你有我!

据”阳光家园“的创始人胡祖新神父介绍:”阳光家园“始建于2012年,2013年5月全国第23次“助残日”正式开园。由县委统站部指导,县残联业务主管,县天主教堂主办。以“救助一人,幸福一家,和谐一方”为宗旨。目前以托教、托管、托养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70人,其中“寄宿性拖管”32人,“日间照料性托管”26人,支持性就业12人。

阳光家园致力于为残疾人营造一个温馨的家,点亮一盏智慧的灯,铺设一条自立的路,凝聚一缕阳光的爱,激励和推动托养对象日益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以实际行动见证基督之爱,为助残脱贫尽一份力。

阳光家园的价值理念:以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为前提;以提升自信心,拥有阳光健康的心态为基石;以培养自立自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核心。

祝愿“阳光家园”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顺利发展,让更多的残疾人士在这里体验一份无私的大爱,享受一个家的温馨,让人生多一份精彩。




本文标题:湖南:澧县阳光家园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