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继续介绍圣伯多禄宗徒,并邀请信友为他的波兰行祈祷


2006-05-25 13:48:43

    教宗本笃十六世5月24日上午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接见三万五千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人士,向他们继续讲解上个星期三已经开始的介绍耶稣的十二位宗徒的要理。上一次介绍的是圣伯多禄宗徒,这次仍然以这位宗徒之长为对象。讲话中,教宗也邀请在场的朝圣人士为他隔天5月25日将启程的波兰牧灵访问旅行祈祷。在场的各国信友中,有两千位来自波兰。
    教宗带着激动的声音说:“明天我将前往敬爱的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祖国波兰;我将到他曾经生活和执行司铎及主教职务的地方巡礼。感谢上主赐给我实现这个早就在我心中缭绕的心愿的机会”。
    教宗又对广场的信友大众说:“亲爱的兄弟姐妹,我邀请你们以祈祷陪伴我怀着极大的希望,即将启程的宗座波兰牧灵访问之旅。我也把这次旅行的种种托付给在波兰非常受到敬礼的童贞圣母玛利亚。愿她来引导我的步伐,使我能够坚固可爱的波兰天主教团体的信德,并鼓励他们以明确传播播福音的行动来面对当前的挑战。愿圣母玛利亚为这整个国家求得信德的更新和社会的进步,并始终怀念我的伟大前任”。
    有关圣伯多禄宗徒的要理,教宗说:“伯多禄曾经向主耶稣许下绝对的忠贞,却也尝到背叛耶稣的苦涩和羞辱。因此,伯多禄也需要学习作个谦卑自下的人,就像每个信徒罪人一样”。教宗说:“从那天起,伯多禄明认自己的软弱,一直跟随着主耶稣。他对自己软弱的认识并没有使他灰心丧志,反而因此更依赖永远在他身边的复活的主”。
    教宗特别强调:“为我们每个人来说,信仰的学校并不是凯旋的进行曲,而是充满着痛苦、爱、考验和每日需要更新的忠贞的旅途”。

本文标题:教宗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继续介绍圣伯多禄宗徒,并邀请信友为他的波兰行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