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礼仪及圣事部颁布法令:圣傅天娜修女礼仪纪念日定为10月5日


2020-05-20 10:24:1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圣傅天娜修女与耶稣慈悲圣像

(梵蒂冈新闻网)由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推动对圣女傅天娜(Faustina Kowalska)修女的敬礼,已经从波兰的一个小村庄扩展至全世界,她的生活史迹和使命成为当代教会的宝贵精神遗产。圣若望保禄二世于1993年宣布傅天娜修女为真福,进而于2000年册封她为圣人。如今,教会将圣傅天娜修女蒙主恩召的日子,即10月5日定为自由纪念日,圣女的名字正式列入《罗马礼仪通用历》中。

圣座礼仪及圣事部部长萨拉(Robert Sarah)枢机和总秘书罗奇(Arthur Roche)总主教于5月18日共同签署法令,将圣傅天娜修女纪念日正式列入《罗马礼仪通用历》。该法令首先回顾了傅修女的简略生平,并特别提及她获得明白天主伟大神圣慈悲的恩典。法令表示,她“聆听爱与慈悲的天主,她了解任何人类的痛苦都无法与源自于耶稣圣心那取之不尽的慈悲等量齐观。因此,她成为致力于为全世界宣扬和恳求神圣慈悲运动的启发者”。

因此,法令接着表示,“有鉴于圣傅天娜修女的灵修操练在世界不同地区的影响,教宗方济各接受了神长、男女修会会士及信友团体的恳求和愿望,决定将童贞圣傅天娜修女的名字列入《罗马礼仪通用日历》,自由纪念日定为10月5日”。法令最后指示,“该新纪念日应加入到礼仪日历以及为了弥撒庆典和时辰祈祷的礼书中,采用本法令附上的礼仪文本且必须将之翻译,经由圣座礼仪及圣事部审核批准后,由各国主教团负责出版发行”。

本文标题:圣座礼仪及圣事部颁布法令:圣傅天娜修女礼仪纪念日定为10月5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