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奥地利:维也纳教会为奥中教会祈福,反对歧视!


2020-05-27 16:21:41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维也纳总教区沙尔辅理主教(WB. Franz Scharl)应邀为华人堂区举行耶稣升天节感恩弥撒

信德网讯 复活期第七主日,维也纳总教区沙尔辅理主教(WB.Franz Scharl)应邀为华人堂区举行耶稣升天节感恩弥撒。沙尔辅理主教代表维也纳总主教薛恩博枢机(Kardinal ChristophSchönborn)向华人教友们表示慰问,并特别为中奥两国教会和两国人民及神长教友祈福。

沙尔辅理主教指出,因新冠病毒的大流行,一些国家的某些人总是把病毒和中国及华人联系到一起,导致一些地方的华人华侨及亚裔受到歧视,甚至个别亚裔受到了无辜的暴力袭击。这些人只是要找替罪羊,因此,我谨代表枢机主教,并以我个人的名义,特别来看望大家,表示我的心和各位在一起。我们反对种族歧视!我们奥地利人要帮助华人朋友,华人朋友也要帮助奥地利人民。我们彼此都是人类社会的一个大家庭。作为人类大家庭的一员,我们要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团结一心,合作抗疫,共克时艰。

沙尔辅理主教同时也特别感谢来自辽宁教区的潘世胜神父为维也纳华人团体的热心服务。潘神父边读书边服务维也纳华人华侨教友,付出很多。

沙尔辅理主教指出,今天我们联合普世教会一起庆祝耶稣升天节。愿天主降福奥中两国教会和两国人民及两国神长教友!尤其求主祝福中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福中国教会在天主的护佑下,服务社会人群,见证福音,与普世教会共融团结,共同为人类社会的文明和世界和平祈祷、做贡献!

本文标题:奥地利:维也纳教会为奥中教会祈福,反对歧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