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将喜迎3位新圣人,其中一位是真福富高神父


2020-05-29 09:30:5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富高神父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5月26日接见了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枢机,授权这个部会颁布法令,册封富高(Charles de Foucauld)神父和另外2位真福为圣人;同时也将9位天主的忠仆册封为真福,并承认了一位可敬者的英勇圣德。

新圣人富高神父于1858年出生于法国斯特拉斯堡,后来从军。他虽然厌烦军队生活,但同时也是一位勇于善战和出色的军官。正如许多爱慕基督的人那样,富高也是从信仰的边缘开始,逐渐走向天主。年轻的富高开始寻找天主,他如此恳求说:“我的天主,如果祢存在,请让我认识祢。”

后来,天主让这位充满热情且爱慕天主的人与祂有了相遇。富高有一天如此说:“当我意识到有一位天主之后,我只能单单为祂而活”。随后,富高前往圣地,去触摸耶稣生活过的地方,后来他在熙笃会度隐修生活。富高晋铎后,在撒哈拉沙漠找到了适合的地方。从那时起他穿上新制服,那是一件长白衣,上面绣有一颗红色的心,而在心的上方有一个十字架。他接待所有经过他那里的人,无论是基督徒、穆斯林、犹太人或异教徒。

富高神父在达玛哈瑟(Tamanrasset)生活了13年,每天祈祷11个小时,完全沉浸在圣体奥迹中,他还编写一本厚厚的法语-图瓦雷克语字典(至今仍在使用)。富高神父所在的地方一直向所有人开放,可是抢劫者却洗劫了他的住所,富高神父因他经常提到的“宝藏”而被杀害,当时是1916年12月1日。事实上,他所说的宝藏就是圣体龛中的基督。富高神父的圣德名声很快被传开,他是福传和祈祷的典范。2016年12月1日是真福富高神父遇害百周年,教宗方济各当天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赞许他是位“对教会做出许多有益见证的人”。

此外,另外两位将被册封为圣人的人是真福德比斯(Cesare de Bus)神父和曼托瓦尼(Maria Domenica Mantovani)修女。

圣座封圣部颁布的法令中,也将册封9位可敬者天主的忠仆为新真福,他们中有7位是殉道者。法令同时也承认了天主的忠仆,法国主教德马里昂·布雷西拉克(Melchiorre Maria de Marion Brésillac)的圣德。

本文标题:教会将喜迎3位新圣人,其中一位是真福富高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