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乌干达宗座传教善会主任表示“多位主教申请抗疫特别紧急基金”


2020-05-30 09:01:06 来源:信仰通讯社

坎帕拉(信仰通讯社)—乌干达宗座传教善会主任彭蒂安∙卡维萨神父就国内COVID-19疫情以及教会社会生活现状向本社表示,“乌干达仍然在继续三月二十一日开始的封城令;严格遵守保持距离、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卡维萨神父继续表示,“因为禁止在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宗教服务,人们在家中祈祷。为此,也就振兴了家庭教会。我获悉了许多此类见证,人们在家里一起读经、祈祷、诵念玫瑰经、天主慈悲经等”。许多教友每天在家里通过电视和互联网望弥撒、通过广播听弥撒实况转播。一些教友们还在网上收看教宗方济各的弥撒直播、听教宗意义深远的弥撒讲道。并为教宗祈祷、按照教宗的要求为医生护士等各界人士祈祷。

宗座传教善会主任强调了宗座传教善会为抗击COVID-19疫情而成立的特别紧急基金对乌干达的重要性。“许多紧急情况迫切需要教会的关注,乌干达的许多教区、多位主教申请抗疫特别紧急基金。例如,我们的残疾人服务中心(二O一五年教宗访问乌干达时曾亲临这里)”。还有司铎和修士组成的“穷人传教会”、“神贫传教修女会”都是为穷人和残疾人服务的修会团体,疫情期间每天为贫困家庭提供食物。卡维萨神父援引波拉尔斯神父的话说,会院收容了282位无家可归的成年人和孩子;一家为穷人服务的诊所。

此外,国内“西南部地区正遭遇暴雨侵袭,洪灾和泥石流泛滥,医院被冲毁、许多灾民流离失所”。一些主教要应对教区的紧急状况,许多教区主教都为新冠病毒疫情感染者申请了特别紧急抗疫基金。宗座传教善会主任表示,“我们已经将这些申请转给了圣座驻乌干达大使馆、正在等待罗马的答复。我相信他们的申请一定能够得到相应的回答。我也给乌干达的主教们写了信,告知了宗座传教善会特别抗疫紧急基金的情况,并告诉他们也可以为基金捐款”。但卡维萨神父很客观地表示,目前“就全国和整个社会的经济状况而言,无论是教区还是教友个人的处境都很困难、捐款的可能性不大。乌干达主教团捐了一些钱、粮食和送给全国应急小组的专车。我们只能希望这种爱德精神能在疫情结束后继续下去,并为此祈祷”。

最后,宗座传教善会主任希望疫情后传教和福传得到巩固和加强。


本文标题:乌干达宗座传教善会主任表示“多位主教申请抗疫特别紧急基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