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新冠疫情委员会记者会:地方教会展望未来的行动


2020-06-11 09:40:0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秘鲁教会的关怀行动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期许教会安慰、陪伴并治愈众多饱受新冠疫情摧残的人们,而教宗的这份心愿正在世界各地以不同形式实现成真。梵蒂冈6月10日在记者会上表明了这一点。这场记者会的主题为「在新冠疫情时期,通过地方教会预备未来」,内容涉及教会在疫情后阶段的行动。为遵守现行的卫生规范,这次记者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

在教宗方济各的要求下,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于3月20日创立了梵蒂冈新冠疫情委员会,旨在传达教会的谆谆叮嘱,并关怀疫情下的整个人类大家庭。在这面旗帜下,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与国际明爱会等机构携手合作,以实践教宗的心愿。6月10日,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枢机,以及国际明爱会秘书长磊思‧若望等人出席了线上记者会。

图尔克森枢机首先勾勒出疫情后时代中教会行动的愿景,并称之为展望未来、向天主开放的希望之一。因此,教会务必以温柔和包容众人的团结精神来确保每个人的尊严,不落下任何一个人。枢机表示,正当欧洲逐步走出疫情,循序渐进地解除限制时,在拉丁美洲和非洲等其它地方,情况却截然不同。枢机强调,世界上只要还有一个新冠病毒的病例,整个地球就不安全。所有国家必须得到平等的协助,秉持众志成城的互助精神走出这场危机。

国际明爱会秘书长磊思‧若望谈论了团结与人权的课题。目前,该爱德机构正在为全世界大约20个项目提供经费,首要之务是保护儿童、妇女和最脆弱的人。教会的团结与爱德在某些国家激发了广大回响,例如巴基斯坦。明爱会在那里一视同仁地提供协助,培养宗教之间和睦共处、彼此交谈的沃土。

在战火连天的国家,诸如塞内加尔、中非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南苏丹和索马里,明爱会在地方教会的协助下,努力地在流离失所者的营地里服务,协助他们和谐、和平地共同生活,促进修和。在巴西和秘鲁,防疫的宣传工作以原住民的母语进行。明爱会在世界各地推动的项目,总计高达约1200万美元的价值,洪都拉斯、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的百姓也得以受惠。

此外,明爱会一直与泛亚马逊教会网络密切合作,帮助亚马逊地区的原住民以各自的母语取得有关新冠疫情的正确信息,以提升原住民自我保护的能力。磊思‧若望指出,这所有项目的关键因素在于教宗方济各的启发。教宗敦促教会陪伴、保护并为百姓的尊严服务。

在这个记者会上,磊思‧若望也提到印度国内离乡背井的打工群体。他们突然失业,而且在禁足令之下无法返乡。当地明爱会为他们提供了庇护中心、粮食和其它生活必需品,直到他们有办法回家为止。再者,明爱会也非常积极地协助在希腊的移民。

接着,这位秘书长介绍了教会与明爱会在新冠疫情下的三种行动。第一种、明爱会通过各种渠道向人们宣导有关新冠病毒的正确信息。第二种、在封城期间,为受到影响的人提供粮食和栖身之地。磊思‧若望举例说,某位在印度的人士指出,在封锁状态下,空无一人的街头使得乞讨者的处境格外艰辛,他们甚至无法翻垃圾箱找食物,因为流浪狗在那里栖息。

磊思‧若望说,有些主教跟明爱会职员一起上街找乞讨者,为他们提供必须品,与他们闲话家常,带给他们些许尊严。图尔克森枢机也表示,在南非,平时互相斗殴的帮派分子放下武器,一起为当地穷人分发粮食。

第三种的行动是,明爱会也提供必要的卫生用品,防止新冠病毒蔓延开来。

本文标题:梵蒂冈新冠疫情委员会记者会:地方教会展望未来的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