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讣告:北京教区保禄·孙尚恩神父安息主怀


2020-06-13 18:47:24 来源:天光报

天主教北京教区保禄·孙尚恩神父,因病抢救无效,于2020年6月11日晨5时8分安息主怀,享年94岁。

孙尚恩神父1926年4月15日出生于天津市,大学文化。他出身于世代教友家庭,自幼受洗,圣名保禄。12岁进入备修院学习,立志修道奉献天主。此后十余年先后在西直门内备修院、西什库小修道院、北京文声大修道院、北京厂桥大修院接受神学培育,1956年7月1日晋铎。晋铎后服从听命,1956年至1958年服务于西什库天主堂;1959年至1966年服务于辅仁天主堂;1966年至1972年在南口农场工作;1972年至1981年先后在北京教区主管总务、财务、教会房产等工作;1981年至2001年任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副院长;1985至2014年任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教务委员会副主席;2014年8月召开的北京市天主教第十次代表会上,孙神父被推选为北京市天主教两会名誉主席,正式荣休。

在六十多年的铎职生涯中,他忠于信仰,善尽本分,全心服务,努力推进牧灵福传事业,深得广大神长教友的爱戴。他常说:“活出基督的形象,就是光荣天主。”他的善言善行为年轻一代的神父们立下了表样。

孙尚恩神父是北京市天主教老一辈神长,爱国爱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的典范。他见证了改革开放之后教堂的恢复、教会的繁荣发展,为北京天主教的健康发展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同时他作为市人大代表主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孙尚恩神父病重住院期间,李山主教与一区两会领导多次探望并配合医院尽最大努力治疗,安排护工全天24小时妥善照料。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等各级领导也多次探望慰问。

孙尚恩神父一生虔诚事主,忠守铎职圣愿;听命服从,不图名利;关爱人灵,爱国爱教;刻苦修德,严格律己。

望神长教友为孙尚恩神父祈祷。

北京教区将于6月15日在九公山天主教墓园举行孙尚恩神父葬礼弥撒,李山主教主祭。鉴于疫情形势,请教友们在家为孙尚恩神父祈祷,求主赐予永安。

天主教北京教区

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

北京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

2020年6月13日


本文标题:讣告:北京教区保禄·孙尚恩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