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音传给谁


2006-05-26 13:18:37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看到这个题目,我相信十之八九的基督徒会笑:传给谁?传给还不认识天主的人!亲爱的朋友,你说对了,保禄宗徒说过: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传福音是每个基督徒的责任和使命,但是我还要在您的答案上附加一条:也传给已经领洗但不进教堂的人。
    教会每年有大量的慕道者接受洗礼,成为天主的儿女。然而,我们也会发现,受洗教友的流失也是教会始终面临的问题。作为教会喉舌的福传工作者,相应的也就面临着这个比传给外教人更为棘手的问题。新教友经过一段时间的信仰生活后,最初进入教会的热情和新奇感渐渐消失,随之而来的便是乏味,进而冷淡。教友中流传一句话:信主一年主在眼前,信主十年主在天边。这话听起来很无情,天主时时处处爱了我们,而我们随着受洗时间的推移居然离他越来越远。众所周知,人与人之间的友谊是建立在尊重和了解的基础上的,那么,我们之所以离天主越来越远是缺乏与他密切的沟通。现实生活的繁琐又常常使我们感到疲累,稍一经风吹草动便随从自己的偏情,忽略了与主的交流。进堂次数越来越少,久而久之信仰生活被现实生活吞噬了,仁慈的天主被人性的偏情排挤到了天边。面对摆在我们福传人员面前的老问题、新麻烦,我们应积极应对,采取必要的帮扶策略,尽量避免教友的流失。笔者很想就几点建议与大家共同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一、建立一个新教友学习班        将近几年领洗的新教友召集在一起,定期开办信仰理论讲习班。一方面学习圣经要理,一方面请信德好的老教友与新教友分享生活中的信仰经验,将信仰与实际生活密切联系,引导新教友运用信仰应对实际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使新教友能够深切感悟信仰带给生活的快乐和光明。
    二、采取一对一手拉手活动。由教会管理人员组织,按照一定规则结成友好教友对子。现在的联系方式相当多,相互留个电话,主日进堂时提前约好共同进堂,平常生活中有什么感想,或信仰经验及时相互分享。生活上出现什么难题或问题及时沟通,随时帮助和关注,既体现友爱之情又彰显基督之爱。
    三、代父母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新教友领洗后,对信仰生活包括的内容了解很少,比如:念玫瑰经、早晚课等教会的一些祈祷方式。那么代父母首要的责任应该是教会代子女这些必修课,同时认真告诉他们祈祷的功效。使新教友从开始接触信仰生活便树立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来接受这些课程。既然天主恩赐大家成为“神亲”,那么生活中的相互往来必不可少。笔者的代母就经常打电话询问最近的心理是否与主接近,身体可好,一切是否如意,令笔者深感歉疚之余又体味到长者对晚辈的关爱,所以笔者偷懒不愿祈祷时,常常会想起白发苍苍,虔诚事主一生的代母。表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所以代父母应负起责任,起模范带头作用。
    亲爱的兄弟姐妹,福音传给不认识天主的人,吸引更多的人认识天主,饱享救恩。同时也应努力做好内部福音的传播,使更多的受洗者真正体味福音带给人的喜乐平安。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失,也是保证教会长足发展的捷径,让我们共同努力,使我们的教会在平稳的状态中不断发展、壮大!

本文标题:福音传给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