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准真福阿库蒂斯的母亲:其榜样能帮助青年加深信仰


2020-06-18 10:13:3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封圣部日前宣布,卡洛·阿库蒂斯(Carlo Acutis)将于今年10月10日在亚西西圣方济各大殿被册封为真福。册封大典在亚西西举行,因为卡洛的遗体安葬于此。新真福的母亲安东尼娅·萨尔扎诺(Antonia Salzano)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表示,这则消息已传遍全世界,她深感喜悦。卡洛爱慕基督,是福音的新一代传播者,安东尼娅希望卡洛能“帮助我们成圣,就如天主所愿意的那样”。

卡洛的母亲接著说:“当我们将卡洛被册封为真福的消息分享出去时,我们接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电话,有些是来自南美、美国和印度,他们愿意来参与册封礼仪。在当前的医疗卫生情况下,我认为不太可能接纳所有人来参礼,但是10月份的册封大典对那些向卡洛祈祷,以及效法他的榜样的人而言是往前迈进的一步。”

至于对册封真福的期盼,安东尼娅称,“我们所关心的是,卡洛的榜样能帮助很多年轻人和许多人在基督内重新发现信仰,尤其是发现圣体圣事的重要性,这圣事是卡洛灵修生活的关键。他以圣体圣事为其灵修的基础,是其生命的核心,他称圣体圣事是‘通往天堂的高速公路’”。安东尼娅认为,这就是最根本的讯息:教会是上主赐予我们这些宝藏的分施者。

此外,卡洛也懂得善用新技术和传播媒体。安东尼娅对此表示,卡洛被认为是电脑天才,但是他没有利用这些工具来聊天或作为娱乐消遣等。相反地,那份对上主热切的渴望以及渴慕认识耶稣促使他利用自己的才能,建立了与圣体圣事奇迹有关的网站,并设立了同一主题的虚拟展览,使之传播到世界各地,诸如整个印度和韩国。安东尼娅补充道,卡洛知道耶稣真实的临在于圣体圣事中,但他也意识到人们需要援助来接近上主,尤其是明白圣体圣事的重要性。此外,很多青年有时会因对司铎的厌恶和好感而受到影响,无法明白透过圣体和教会所能获得的巨大价值。反之,卡洛在其生命中深深经历了此事,成为真实的见证人。

安东尼娅还有另外两名子女,她说:“他们是非常好的孩子,5岁的时候就每晚诵念玫瑰经,6岁时就初领圣体。他们也是天天去参加弥撒。我认为这是卡洛的一个恩宠。此外,他们还特别敬礼圣人”。她最后说:“我认为,如果父母与孩子们时常提起历代圣人的不寻常的典范,很多青少年会发现一些非凡的事物,有这些朋友在天上,他们能在具体生活中帮助他们。此外,圣人也能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人,让他们知道克服自己的缺点并向前迈进是可能的”。

本文标题:准真福阿库蒂斯的母亲:其榜样能帮助青年加深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