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向海员致敬:感谢你们在疫情中的牺牲


2020-06-18 10:20:2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在一段视频讯息中问候海事人员、渔民和他们的家属,深知他们在新冠疫情期间的牺牲和痛苦。这是一段安慰和鼓励的讯息、关怀和亲近的讯息,简短而意味深长。在当前的危机中,海员的工作愈加重要,因为他们确保人类大家庭的粮食供应和其它基本所需。教宗说:「因此,我们向你们致以感谢。」这也是因为海员也暴露在高危险当中。在这段期间,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

教宗明白,海员之前和现在都「长期停留在船上,无法登陆下船」。他们「远离家人、朋友和祖国,害怕感染,这一切因素都造成他们此刻的重担比以往的更为沉重」。为此,教宗对他们说:「你们知道,你们并不孤单,没有遭到遗忘。你们的工作、海洋,经常使你们扬帆远航,但你们一直在我的祈祷内、我的思绪里,并且常在海星圣母的辅导司铎和志工的心中。《福音》提醒了这一点,向我们讲述耶稣及其首批门徒,而这些门徒全都是渔夫,跟你们一样。今天我渴望寄给你们一段讯息和一个希望的祈祷、一个安慰又振奋人心的祈祷,以对抗各种逆境,同时也鼓励所有在海员牧灵方面与你们一起工作的人。」

接着,教宗转目凝视圣母玛利亚,并向海事人员说:「愿童贞圣母玛利亚、海星圣母时时护佑你们。」教宗最后再次向海员保证他的降福与祈祷。

本文标题:教宗向海员致敬:感谢你们在疫情中的牺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