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难民日,瑞士教会纪念在地中海上罹难的弟兄姊妹


2020-06-20 08:23:2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自1993年至今,已有超过4万人为寻找更美好的生活,在通过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途中罹难。在联合国世界难民日的机会上,瑞士天主教会将于6月20日举办纪念活动,主题为“呼唤他们的名字”。本次活动由不同宗教团体共同筹办,具有大公和跨宗教特性,洛桑-日内瓦-弗里堡的天主教教区也将参与此项活动。随后,主办单位还会致函瑞士联邦委员会。

据教区网站称,宣读移民名字的活动将于3个地方分阶段举行:在日内瓦举行的时间是当天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地点是卡鲁日的圣十字架教堂,届时辅理主教德雷迈(Alain de Raemy)也将参与 。此外,当天中午时分,将会有一分钟的静默时刻。该活动也将在洛桑的圣老楞佐圣堂进行,宣读名字的时间安排在下午3点。至于在纳沙泰尔市布德里的圣堂举行的部份,宣读名字的活动则在守夜祈祷后进行,预计是在下午的5点30分。当天下午3点,洛桑教区的主教莫雷罗(Charles Morerod)将省思有关移民的课题,届时教区的社交媒体将会进行现场直播。

在联合国世界难民日的机会上,莫雷罗主教写了一封牧函,他指出,“我的良心不能漠不关心,我的生活环境时常让我与来自贫困国家的人有所接触。我也记得,我的曾祖父也曾因贫穷而穿过大西洋”。主教接著在牧函中表示,许多人不怕尝试给自己的亲人寻求一个更美好的生活:他们是弟兄姐妹,他们抓住一个渺茫的希望,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准备好献出生命。莫雷罗主教最后说:“他们中的很多人在海上罹难,即使我们看不到他们,我们也知道,我们的良心对此不能无动于衷。”

事实上,除了始于2001年的联合国世界难民日以外,天主教会已在1914年举行世界移民与难民日。今天的移民与难民日将在9月27日举行,著重省思国内移民这一问题。在此机会上,教宗方济各撰写了文告,主题为“跟耶稣一样,被迫逃难”。 


本文标题:世界难民日,瑞士教会纪念在地中海上罹难的弟兄姊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