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亲近方能服务」的见证故事:圣座移民与难民事务处发表视频


2020-06-20 08:47:1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圣座移民与难民事务处6月18日发表了一段视频,主题为「亲近方能服务」。一位名叫蒂简(Tijan)的塞拉利昂男子娓娓道来自身逃离战乱的经验。本年度的世界移民和难民日将于2020年9月27日举行,主题是《跟耶稣一样,被迫逃难》。

教宗方济各在第106届世界移民和难民日文告中谈论了「亲近方能服务」的意义,阐明恐惧和偏见令我们从远处观望他人,不敢加以亲近,或是怀著爱服务他们。圣座移民与难民事务处的这段见证视频则从另一个角度、难民的视角来探讨恐惧感。

在视频中,塞拉利昂男子蒂简分享说:1996年,只有六岁的他由于战乱的缘故从此离开故乡。某天凌晨四点,蒂简的父亲在自家的田地里工作,蒂简的母亲带著孩子们在家,士兵突然闯进村庄,把蒂简的兄弟带走做儿童兵。蒂简的母亲先是带他到附近的中心,把他托付给修女,然后回去接蒂简的姊妹,从此音讯全无。

当时,不会讲地方方言的修女试图跟蒂简沟通,但年幼的蒂简一直恐惧不安,令他格外害怕的原因是修女白皙的肤色。修女们不停地努力协助,鼓励并安抚中心里的孩子们。逃到中心的孩子们得到援助、支持和爱。蒂简说:「逃离家园的人无处可去,但是中心里随时提供食物和床舖。那里还有许多其他孩子。修女救了我们。她们不只救了我,也救了成千上万名没有父母伴随、独自前来求助的儿童。」


梵蒂冈新闻网

Vatican News(梵蒂冈新闻网)是圣座官方媒体,其指导准则是“使徒的、传教的,尤其关注窘困、贫穷、艰难的处境”。中文编辑部每天翻译和编辑有关教宗、圣座、地方教会的新闻,同时从福音视角解读全球大事。公众号内容属圣座传播部所有,或受其支配,受版权保护。如需转载请联系编辑部。


本文标题:「亲近方能服务」的见证故事:圣座移民与难民事务处发表视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