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苏丹基督教会委员会:消除冲突中的性暴力


2020-06-24 10:22:4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苏丹

(梵蒂冈新闻网)6月19日是消除冲突中性暴力行为国际日。在这机会上,南苏丹基督教会委员会发出强烈呼吁,消除冲突中的性暴力,并释放那些出于性目的而遭绑架的妇女和孩童。

南苏丹基督教会的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敦促“各团体负责人、武装青年和当地民兵立即将被绑架的妇女和孩童送回各自团体,避免以性暴力来解决争端”。事实上,这种侵犯是“损害和侮辱公民、以及使民众蒙羞的一种无耻手段,并且也逐渐损害社会的融合”。

该国基督教会领导人在声明中也提及生命的神圣性,且强调了“每个人固有的尊严和每个人的身心完整性”。与此同时,该声明也吁请南苏丹冲突各方为保护平民作出努力,禁止各自以武装力量进行“强暴、性奴役和强迫婚姻”,并遵守国际法规。南苏丹基督教会委员会也强烈吁请各方遵守2017年的停火协议和2018年的和平协议,以建设一个“包容和繁荣”的南苏丹。

此外,南苏丹基督教会委员会也提到,性暴力对于受害者及他们的家庭和团体造成“难以泯灭的痛苦”。同时,该委员会对于“教会为消除受害者的痛苦、为他们提供治疗、保护和正义所做的一切努力”表示赞赏。这些宗教领袖也在声明中提到幸存者,对他们在谈论自己的经历时所展现的力量和勇气表示嘉许。另外,基督教会委员会要求南苏丹政府向受害者提供全面的服务。

南苏丹基督教会的领导人的这份联合声明由朱巴的天主教总主教穆拉(Stephen Ameyu Martin Mulla)、该国的福音派教会、长老教会和五旬节教会领导人共同签署。他们在声明最后表示“团结一致强烈谴责与冲突有关的性暴力。为此,他们也吁请非政府组织、捐助者和其他伙伴继续支援受害者,以减轻他们的创伤,促进社会正义”。

联合国大会于2015年宣布每年的6月19日为消除冲突中性暴力行为国际日。教宗方济各在2020年的该国际日上,透过推文如此写道:“今天是消除冲突中性暴力行为国际日,让我们谨记妇女在她们自身内表现出对生命的保护、共融以及照料一切的渴望。透过我们对待妇女身体的方式,可以显示出我们的人文水平。”

本文标题:南苏丹基督教会委员会:消除冲突中的性暴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