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世界饥饿人数会增加1.3亿:圣座要求世人团结互助


2020-07-15 10:52:2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也门战争中饥饿的儿童

(梵蒂冈新闻网)2019年将近6.9亿人忍饥挨饿,比2018年增加了1千万人,并在过去5年里增加了6千万人。联合国粮农组织在7月13日发表的报告中指出了上述数据。对于在世界范围内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这一既定目标进展的研究,这份《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是最具权威性的全球性监测结果。

报告指出,“全世界领导人作出消除饥饿、粮食不安全和所有形式的营养不良的承诺已经过去了5年,但我们为实现定于2030年之前实现的这一目标仍然遥遥无期”。关于粮农组织的这份报告和加强国际合作的必要性,圣座常驻联合国粮农组织观察员奇卡(Fernando Chica Arellano)蒙席向本新闻网表示,这份报告明确指出我们距离战胜世界上饥饿的目标是多么遥远,“我们没有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奇卡蒙席说,从这些数据的评估来看,2015年作出的承诺并没有取得实际进展。现在我们面临两种处于危急情况的人,即缺乏营养的人和因营养不良而患病的人,例如过多摄取不健康的脂肪和有害食物。奇卡蒙席特别提到儿童的情况,强调进行适当营养教育的重要性。他说,教宗方济各在《愿祢受赞颂》通谕中论述与环境相关的各种问题时,也谈到这个现象。

面对全世界饥饿人数增加的现象,圣座常驻粮农组织观察员指出一些可行的道路。他说,首先需要加强国际合作,确保在世界上实行团结互助,为击败贫穷、不平等和不正义而奋斗。“我们需要公正的政策”。此外,我们也可采行具体的策略,即支持小型生产者、减少营养丰富食品的价格。奇卡蒙席最后提醒道,营养不良问题显然与贫穷问题紧密相连。

本文标题:全世界饥饿人数会增加1.3亿:圣座要求世人团结互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