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配合特区防疫,汤汉枢机公布牧民新措施


2020-07-16 10:07:52 来源:天主教香港教区

10.jpg

据天主教香港教区网站通告,由于“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香港进入“第三波”,确诊个案再度持续激增,特区政府将于未来两周(七月十五日至七月二十八日)恢复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以尽量减低社区传播的风险。为配合政府的紧急措施,汤汉枢机公布未来两周的牧民新措施,主要内容为:

自七月十五日,所有堂区圣堂及辖下小堂,以及其他惯常举行主日或平日公开弥撒的地点,暂停举行任何公开弥撒,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团体宗教活动。堂区圣堂及辖下小堂继续开放,供信友作私人祈祷或朝拜圣体。堂区圣堂亦可安排每日或在指定的日期举行明供圣体,供个别信友参与。圣堂及辖下小堂必须为入内祈祷、朝拜圣体等活动的信友或其他人士,采取以下防疫措施——须一直佩戴口罩、量度体温、以消毒洁手液洗手、在场人士彼此保持最少1.5米的社交距离。

信友可采用下列方式替代参与主日弥撒的本份──观看任何网上直播或重温的主日弥撒及神领圣体;或反省主日弥撒经文、阅读圣经或诵念玫瑰经。教区敦促堂区圣职人员、教区部门主管及信友务严格执行和遵守以上特殊牧民措施。

相关链接:香港教區主教公署秘書長辦公處通告:教區防疫新牧民措施

本文标题:香港:配合特区防疫,汤汉枢机公布牧民新措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