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赈济所所长访问乌克兰:我们感到教宗的关怀


2020-07-19 08:54:2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赈济所所长克拉耶夫斯基(Konrad Krajewski)枢机应乌克兰天主教拉丁礼利沃夫总主教莫克尔奇基(Mieczysław Mokrzycki)总主教的邀请,7月18日和19日在乌克兰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莫克尔奇基总主教称,这次访问再次表达了教宗方济各对乌克兰人民的关怀。

克拉耶夫斯基18日星期六上午在利沃夫降福一块地皮和基石,在这块土地上将建造一所女隐修院和一个妇女之家,用来帮助无家可归和处境困难的妇女;下午,枢机则为奉献给圣若望保禄二世的圣堂主持祝圣礼,以此纪念这位圣教宗冥诞百周年。隔天19日主日上午,枢机将在伯尔迪丘(Berdychiv)圣母朝圣地主持感恩祭,庆祝乌克兰教会举行的圣召年。

莫克尔奇基总主教向本新闻网表示,教宗赈济所所长的莅临对当地教会非常重要。自这里开始战争以来圣父就以许多方式帮助我们,在当下的疫情期间也如此。他谈到克拉耶夫斯基枢机来圣母朝圣地参与感恩祭的意义说:

“伯尔迪丘是我们国家的朝圣地,每年都有全国各地的许多朝圣信友来到这里,他们一起为和平祈祷并恳求圣母的转祷,使乌克兰受到保护。今年我们非常荣幸,也非常感谢克拉耶夫斯基枢机接受我们的邀请。他的临在具有象征意义,教宗以这种方式表明他没有忘记我们。枢机将藉著祈祷安慰和鼓励我们克服目前疫情导致的困境。”

在纪念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冥诞百周年的机会上,乌克兰天主教会将一座圣堂奉献给这位教宗。莫克尔奇基总主教表明,若望保禄二世深受乌克兰天主教徒的敬仰,他的形象在该国信友心中已经根深蒂固。

“圣若望保禄二世非常爱乌克兰人民,熟悉这个民族的历史。他曾于2001年到访这个国家,给予本国人民莫大的安慰。他的莅临见证了这个国家在许多世纪后终于获得了独立。沃伊蒂瓦教宗也感谢信友、司铎和修女们在共产政权时期保持了信德。若望保禄二世在天主教希腊礼教会中也受到极大敬仰,而且东正教徒也非常尊敬他。我们非常高兴在这个机会上把利沃夫郊区的一个圣堂奉献给他,祝圣礼由教宗的赈济所所长主持。”

谈到克拉耶夫斯基枢机为建女修院和款待之家举行的奠基礼,莫克尔奇基总主教说:

“这是教宗赈济所所长来访的一个主要目的,他很重视帮助穷人的工作。利沃夫是一个重要的城市,它需要这样的设施,而天主教拉丁礼教会的这个居所将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已经有一所收容男性无家可归者的居所,现在我们也要建一所帮助妇女的居所,我们因此感到很高兴。”

最后,莫克尔奇基总主教谈到乌克兰天主教会在疫情期间为人民提供的关怀行动。他说:“我们拉丁礼教会总是向所有人开放,对前来食堂用餐的穷人和无家可归者,我们不分他们是否是天主教徒。我们受到了当地负责人和乌克兰政府的赞赏,他们也协助我们将这项工作继续下去。”


本文标题:教宗赈济所所长访问乌克兰:我们感到教宗的关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