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基斯坦:“智障者的慈母”,天主教修女感染Covid-19去世


2020-07-24 13:48:29 来源:信仰通讯社

1.jpg

卢斯修女

七月二十二日,七十四岁的基督君王方济各会修女卢斯∙莱维斯的追思弥撒圣祭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总主教区基督君王主教座堂隆重举行。七月二十日,卢斯修女因感染Covid-19医治无效在医院去世。七月八日核酸检测阳性后,她开始接受治疗。七月初,这家中心的21名智障儿童核酸检测阳性,但她仍然继续为他们服务。
生前,卢斯修女为这里的智障儿童服务了51年。中心负责人在社交媒体上邀请全体信众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参与修女的追思仪式。
主教团社会传播委员会执行秘书,加布遣方济各会士费罗兹神父还是修道生时,就认识了卢斯修女,并和修女一起工作了两年。他深情追忆卢斯修女“是真正的天主之爱的见证、毕生奉献给残障儿童;对待这些孩子像母亲,让他们感到自己被爱”。她的不幸去世,不仅是教会的巨大损失,特别是这些最需要她那慈母关怀和特殊照顾治疗的孩子们。
卢斯修女充分体现了在巴基斯坦天主教会致力于公众利益、为最穷人和最弱势群体服务的慈悲形象。这一服务,从不分种族、宗教信仰、文化或者社会阶层。
为此,地方当局也向这位天主教修女致意。信德省省长表示,“卡拉奇和整个巴基斯坦将永远怀念她。我已经要求巴基斯坦总统表彰卢斯修女,嘉奖她为人类的服务”。信德省政府总理以及巴基斯坦人民党领导层拨款两千五百万卢比(约合十三万欧元)为卢斯修女以及残障儿童中心感染Covid-19的孩子们、中心工作人员支付了医疗费。
早在二O一四年一月十八日,卢斯修女就荣获“卡拉奇的骄傲”奖;二O一八年受到信德省政府的嘉奖,表彰她一视同仁地为穷人和受苦受难的人服务。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智障者的慈母”,天主教修女感染Covid-19去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