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蒙古乌兰巴托的新主教马伦戈与福音在当地发出的细语


2020-08-11 10:01:3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在亚洲北部的蒙古国,这个5倍于意大利的广袤无垠的国土上,在全国350万人口中,只有一个由1300人组成的天主教小团体。这个小团体在一些修会传教士牧养下,静静地、勤奋地为基督作见证。

自2003年以来,圣母神慰传教会(Consolata Missionaries)会士就一直在蒙古国中部城市阿尔拜赫雷(Arvaiheer)传福音。传教士以具体的使徒工作回应小小羊群的需要,为儿童开办课外活动,开设公共淋浴设备,妇女手工项目、日间护理中心和帮助酒精中毒男士的康复中心也在进展之中。

教宗方济各4月2日任命圣母神慰传教会会士马伦戈(Giorgio Marengo)神父为乌兰巴托宗座监牧教区主教,马伦戈神父于8月8日在都灵圣母神慰大殿晋牧。46岁的马伦戈主教为意大利北部人,他于2001年晋铎后,大部分时间在蒙古国传教。由于近日亚洲国家实施严厉的新冠病毒疫情防疫措施,马伦戈神父晋牧后无法返回蒙古,不得不禁足在意大利。藉此马伦戈主教停留家乡之际,本新闻网采访了这位乌兰巴托新任监牧主教。

马伦戈主教首先表示,在蒙古国任主教非常相似初期教会的情形。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教会团体,但有一群蒙古信友以极大的勇气和责任感跟随了上主,加入天主公教会成为普世教会的一部分。因此,在蒙古做牧人就好像宗徒们刚开始时经历的一样。”

马伦戈主教接着解释说:“事实上基督宗教早已传人蒙古,众所周知,在一千年以前,叙利亚的基督徒,即所谓的聂斯多略教会就已存在于此,并以某种方式在这里扎根。随后,由于各种历史文化原因,随着蒙古帝国的灭亡,基督信仰的实践也完全消失。之后,藏传佛教开始盛行并成为本土宗教,基督宗教不复存在已有很多个世纪了。这就是为什么在今天,普通民众认为基督宗教是近年来从外国进来的一个新鲜事物的原因。或许人们已经不记得基督宗教曾有非常古老历史的一页。”

这位新监牧主教表示,作蒙古的主教是一个大礼物,同时也肩负着更大的责任,主教真正的使命就是关怀。他说“作主教当然就是要关怀基督徒,帮助他们在信仰内成长,加深他们继续跟随基督的意识,同时要投身到尚未接受福音的社会中”去传福音。

在谈到蒙古国已经开始的诸多使徒服务工作和如何展示爱的生活时,马伦戈主教用一个关键词来解释,那就是“无偿地”去做一切。他说:“爱就是只为了爱,不期望对方有任何方式的回报,否则的话那就不再是爱了。”他解释道:“在福音中,上主努力以各种方式,以祂的圣言、行动、生命、死亡和复活把爱传递给我们,把自己奉献给他人。”他继续说:“爱是具体的,最重要的服务是我们能从我们所了解的人们的需求出发,设法回应这些需求。”

马伦戈主教最后说道:“我们也意识到,即使如此,无论如何我们都无法解决我们遇到的所有问题。我们必须面对现实,认识到我们只能做一小部分,好好地做,以利他及关心的态度慷慨地行动,这样人们就会因这无私的爱而向我们提问。他们不一定会加入或决定跟随我们的建议,但他们会以某种方式领会到我们生活的要旨。”

本文标题:蒙古乌兰巴托的新主教马伦戈与福音在当地发出的细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