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伊枢机要求黎巴嫩提前选举并采行积极的中立地位


2020-08-19 11:34:1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马龙尼礼宗主教拉伊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黎巴嫩天主教安提约基雅马龙尼礼宗主教拉伊(Béchara Boutros Raï)枢机8月16日主日呼吁提前举行国会选举,依照国民的要求组成新政府。几个月以来,黎巴嫩陷于社会、经济和政治危机的严重局势,且因新冠疫情而进一步加重。在漫长和延续多年的政治-制度僵局之后,现任政府受到民众的严厉批评,他们因物价高昂、饥饿和贪腐蔓延而难以度日。此外,贝鲁特港口仓库8月4日的爆炸案造成上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和流离失所者的悲剧又使危机雪上加霜。

拉伊枢机在主日的弥撒讲道中敦促政治领导人改变这种状况,因为国民希望新政府“与过去断绝关系”,所拯救的是“国家而非政治阶层”。枢机强调:“若没有真正的团结,就不会有民族团结政府;若在改革上没有共识,也就不会有共识的政府。我们渴望有一个属于国家和人民的政府,而非属于党派的政府。”

8月17日,拉伊枢机正式发表了《黎巴嫩与积极中立备忘录》,要求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承认黎巴嫩的中立地位。枢机解释说,历史原因,以及安全、政治、经济和文化因素促使黎巴嫩人民选择“中立地位”。枢机在上个月7月5日的弥撒讲道中已经呼吁联合国为巩固黎巴嫩的独立与团结有所作为,以及落实相关议案并承认该国的中立地位。

拉伊枢机指出,在中东地区持续交战的情况下,中立地位是黎巴嫩的唯一出路。事实上,黎巴嫩“不结盟”和没有其它国家的“外来干预”,这种中立地位确保国家的团结及其历史位置,在这地理和宪法变化时期更是如此。黎巴嫩的中立地位是其稳定的力量与保障。一个中立的黎巴嫩能有助于地区的稳定、维护阿拉伯人民的权利与和平,以其在地中海海岸的位置能在中东国家与欧洲之间建立“公正与可靠的关系”。

拉伊枢机在《备忘录》末尾总结道,应让联合国来决定黎巴嫩的中立地位,包括这个国家的生存,以及她在中东地区的调停与和解的角色。此外,黎巴嫩境内50万巴勒斯坦难民和150多万叙利亚国内流离失所者的问题也应得到解决。

本文标题:拉伊枢机要求黎巴嫩提前选举并采行积极的中立地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