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人道主义日:应努力效法人道工作者的善举


2020-08-21 09:56:4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红十字会义工

(梵蒂冈新闻网)8月19日是联合国制定的世界人道主义日,借此向人道主义工作者表达敬意,他们在团结互助的崇高精神激励下,每日冒着危险和逆境帮助全世界数百万有需要的人。由于目前的新冠疫情,国际人道主义系统经受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国际明爱会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地方团体对人道援助的需求能即刻作出回应的必要角色,为公民社会组织,尤其是如明爱会这样的宗教机构提供更多的支持。

世界人道主义日也是纪念在全世界从事人道工作,甚至在帮助穷人、受排斥者和脆弱者时丧生的男女。意大利红十字会副主席瓦拉斯特罗(Rosario Valastro)向本新闻网表示:“我们应该纪念他们,因为透过他们的工作和我们机构的工作,我们将帮助送到人们的家中。这项工作也是为设法阻止脆弱情况进一步恶化。”

新冠疫情也为人道工作者平添了一些阻力,瓦拉斯特罗谈到他们所面临的3大阻力。首先是歧视的情况,他说:“卫生紧急状况增加了受歧视的人数。有些国家,例如尼日利亚的情况,那里的新冠肺炎患者受到歧视,就如过去麻风病人的情况那样。他们难以接受治疗或得到别人的护理,这正是因为他们被丢弃在角落里。”

瓦拉斯特罗谈到第二个阻力说,有些人不相信科学成就得出的结论,因此不情愿遵从让他们更加安全的行为。“这种情况不仅带来危险,也为工作人员能在平静,甚至安全的氛围中操作造成困扰。有时,人道工作者也受到了歧视”。第三个阻力是冲突局势造成的,瓦拉斯特罗表示,“医护人员、人道工作者和医疗机构不该成为攻击的对象”。

关于世界上人道危机较严重的国家,瓦拉斯特罗指出主要是那些处于冲突状态的国家,例如中东、非洲的一些国家,以及因气候改变自然环境出现问题的一些国家。“在这些受打击最大的地区,人道工作者的临在也就更加强烈。请不要再称他们为英雄,而要赞赏和护卫他们的工作。我认为最好的方式就是护卫,甚至效法这种人道主义行为”。

本文标题:世界人道主义日:应努力效法人道工作者的善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