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骤然致电莫桑比克主教,关怀日渐恶化的人道处境


2020-08-22 09:16:2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1.jpeg

里斯本主教 

教宗方济各持续担忧并关切莫桑比克北部德尔加杜角日渐恶化的人道救援处境。

(梵蒂冈新闻网)非洲莫桑比克彭巴教区主教里斯本(Fernando Lisboa)于8月19日周三上午出乎意料之外接到教宗方济各来电。事后,这位神长向梵蒂冈新闻网讲述了他与教宗交谈的内容,并再三吁请众人关切该国北部德尔加杜角日渐恶化的人道处境。这个非洲国家北部海域于2010年发现了丰沛的天然气,然后多个大型投资放眼于这个地区,希望能开采资源。如今,一再加剧、接连不断的武装冲突,导致这些投资项目岌岌可危。

里斯本主教说:「我接获教宗的来电,他让我感到宽心、倍感安慰。」在这通电话中,教宗向彭巴教区主教和德尔加杜角人民表达了关怀,并且表示他忧心忡忡地关注当地的事态发展,持续为那里的百姓祈祷。

彭巴教区主教透露:「教宗也对我说,倘若有任何其它帮得上忙的地方,我们不必犹豫,要赶快告诉他。他准备好与我们同行。我为他来电的举动致以由衷赞赏,并且告诉他,我们很感谢他于4月12日复活主日那天,在降福罗马城及全世界之际为德尔加杜角祈祷。我向他表明,他提及我们省区的人道危机一事,促使其他人意识到我们的处境。当地和国外的多个修会、人道救援机构,以及许多人,开始与我们合作。我对教宗说:『圣父教宗,您把德尔加杜角放在世界地图上了。』」

接著,里斯本主教也向教宗谈及港口城市莫辛布瓦-达普拉亚的形势。那座城市遭到一群自称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有关的圣战份子占领,随后两名修女下落不明。教宗闻讯后深感沉痛,并承诺为修女们祈祷。

在通话的过程中,教宗也回忆起一年前对莫桑比克的访问,当时德尔加杜角的局势就已经十分艰辛。彭巴教区主教说:「教宗鼓励我跟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的切尔尼枢机(Michael Czerny)联络,讨论人道救援工作的相关援助。我则向教宗保证,我们会借由祈祷关怀他的牧职。」教宗最后勉励他们「向前迈进,并保持坚定不移的信仰」。

本文标题:教宗骤然致电莫桑比克主教,关怀日渐恶化的人道处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