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们领受圣神吧!


2006-06-02 09:32:40 作者:浪子新生 来源:信德报(第267期)

    基督徒所受的洗礼,是藉着水及圣神。水是外在的标记,而圣神却是内在的净化。使我们的心灵成为天主圣神的宫殿,既然是天主的宫殿,我们要格外地爱护它、保存它,不让它因我们的本性的私欲偏情所损坏。因此,我们每次与天主交流、沟通、祈祷时,都是在这圣殿深处举行,而不是在人手所建造的“祈祷所”。当然,我不是反对祈祷所的作用,而是特别强调了我们内心的皈依。
    借着圣神的洗礼,我们与主耶稣成为一体了。我们信徒内心的合一是天主圣神的恩赐。信徒间互相攻击与分裂是教会历史中最大的悲剧,是魔鬼撒旦的杰作。今天借着福音的精神,天主圣神呼吁我们把合一的希望寄托在它身上。无论哪个基督徒,只要他奉天主圣三的名义受洗。天主都会宣认他为“天国的子民”。那么谁才是蒙天主悦纳的儿女呢?是那诚心归向她,是那听从她声音的,把一切交付于天主的人。因此我认为作为一个忠贞的天主教教友,首先我们应该具备圣神的爱,并不是因为生在一个老教友的家庭而自夸。在天主圣神内,我们服膺教导。使所有信从福音的人能够在主内成为一体,有同一信仰的洗礼,分担着同一福传的使命。那么,圣神必定会带领我们达到圆满的共融!
    在圣神内我们没有猜忌、恼恨、成见。我们不能使天主的神忧虑!如果我们的洗礼缺乏了圣神的作用会怎样?圣神是天主给我们每个人的恩赐,正如圣保禄宗徒所言“没有圣神的感动,没有一个能说耶稣是主”!(格前12:3)天主派遣了圣神,不但作了整个圣教会的灵魂,也作了我们每个人的护慰者。借着它我们得到了生命获得了新生,将来继承了天国的产业。因此!我们若没有圣神的恩宠,不可能达到那深层的灵修意识,不可能战胜三仇的诱惑,不可能善度天主子女的生活!
    如果我们仅凭着外在的洗礼,只能在名分上称为“基督徒”,像个婴儿一样,十分软弱。接受“圣神的洗礼”可以使我们的德行完备,达到与耶稣完美地结合,使我们更爽快地随从天主的启发,领受那来自上主的七恩:敬畏、孝爱、聪敏、刚毅、上智、超见、明达。这七大恩是世界上所有的财富所不能赚得的,而我们却白白地得到了!
    其实,耶稣渴望我们人人获得这种恩宠,他更愿意我们福上加福,恩上加恩。因为只有我们结出圣神的果实”仁爱、喜乐、平安、忍耐、容忍、良善、厚道、温和、忠信、端庄、节制、贞洁“(迦5:22—23)才能肖似基督。耶稣复活后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领受圣神罢!”可见耶稣渴望我们认识圣神啊!谁没有基督的圣神,谁就不属于基督。(罗8:9)因为不认识圣神就不认识耶稣基督!

祈祷:
    全能全善的天主圣神啊!求你降临,从至高的天庭放射你的光明,祛除这个黑暗的尘世!求你圣化我的心灵。因为没有你,我将一无所有。你是最会慰藉我心的神,你是我衷心欢迎的嘉宾,你是我人生旅途中伴侣。在我的心灵深处我将永远为你敞开的,求你不要远离我,不要因为我的罪过而弃绝我,求你滋润我干涸的生命,医治我受伤的心灵。求你降福你忠信的儿女,温暖我们冷酷的心,引导我们做上你的道路,求你时时刻刻以慈爱呵护着我们,使凡信赖你的人都获得丰富的恩宠! 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阿门!
    请“浪子新生”网友与我们联系,有薄酬奉寄。

本文标题:你们领受圣神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