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肯尼亚:COVID-19疫情,基贝拉局势艰难、教会积极行动


2020-08-22 09:24:14 来源:信仰通讯社

1.jpg

内罗毕(信仰通讯社)—自三月肯尼亚出现第一例COVID-19,内罗毕政府宣布封城以来,国内贫民窟的许多居民陷入了水深火热,因为无法继续靠打零工维持生计。
为此,天主教会通过“天主教海外发展机构”为基贝拉的圣弥额尔堂、基督君王堂和瓜达卢佩圣母堂的75个家庭提供了生活保障。这些家庭多是十分贫困的,家中有残疾人、临终病患等。三个月的时间里,教会为他们提供了从食用油到肥皂等生活必需品。
基督君王堂的一名教友向明爱、主教团正义与和平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疫情爆发时,人们无法进堂了,这就意味着通常可以从堂区得到的援助没有了”。一段时间里,“我和妻子、两个孩子断粮了。感谢天主,我们得到了帮助。求天主降福你们”。
一位带着三个孩子的单亲母亲还是艾滋病毒携带者,也就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但她“没有丧失生活的希望”。因为她知道“天主始终在帮助我,堂区的修女们叫我去,给了我食物。我当时太高兴了”。
为最有需要的人提供粮食计划已经结束了。但仍然需要食品,因为COVID-19继续在肯尼亚和世界蔓延。一些防疫措施导致许多人失去了工作、学校关门等。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正常生活。
肯尼亚卫生部长表示,三百万国人将感染新冠病毒。肯尼亚现已证实的COVID-19病例共计31,441例、407,610人接受了核酸检测。痊愈的人不断增加,已达17,869人、死亡人数增加到了516人。

本文标题:肯尼亚:COVID-19疫情,基贝拉局势艰难、教会积极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