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里天主教会:政变是民主的失败,对话才是可行之路


2020-08-23 09:32:4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1.jpeg

马里军事政变颠倒了该国政局,总统被逮捕,军人承诺向公民政治过渡。该国天主教会对这种局势感到担忧,呼吁以对话解决问题。

(梵蒂冈新闻网)马里天主教会对该国8月18日发生的政变表示极为担忧,主教团主席登贝莱(Jonas Dembélé)主教称这是“使民主严重受挫”的行为,当受谴责。陆军上校戈伊塔(Assimi Goita)领导的政变迫使凯塔(Boubakar Keita)总统辞职,国会和政府因此解散。政变者承诺在合理期限内进行公民政治过渡,举行自由选举。国际社会则拒绝马里军人的选择,要求恢复民主制度。

登贝莱主教强调:“不错,我们的国家面临严重挑战,其中包括行政管理不当、经济运作不良、贪腐和不确定性,但我们为何不能开启对话来商讨这些问题,以负责任的方式面对这些挑战呢?”我们需要“改变思维”,将“国家向前推进”。“如果我们不改变态度,我们就会重蹈覆辙”。

主教邀请军事领导人持守诺言,“确保恢复民主,尤其让国家新的领导班子将人民放在首位,为国家的安全面对必要的挑战”。主教继续表示,“在一个法治国家中,权力不是掌握在若干人手中,而是在人民手中。民众的愤怒导致了这场危机,但我们现在必须为国家的和平与和解而努力”。谈到教会,登贝莱主教重申:“我们的角色乃是宣讲和平与对话,我们将继续走这条业已开启的道路。”

马里主教团主席也勉励民众“本著真诚和正直的精神,寻求内心转变和对话道路”。主教解释说:“我们众人都希望有所转变,撇开不谈我们是基督徒、穆斯林还是传统宗教信徒,但我们都是马里人,应当省察自己的良知,接受能使我们致力于真诚对话的个人皈依和团体皈依。”

登贝莱主教表示,“唯有让天主进入我们的生活、触动我们的心灵,对话进程才会有成效,实现马里人民真正需要的改变”。主教最后勉励人民为和平祈祷。他说:“我们该当牢记,祈祷是促成宽恕与修和的有效武器。”

本文标题:马里天主教会:政变是民主的失败,对话才是可行之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