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帝·人·蚂蚁


2006-06-02 09:43:20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人,是蚂蚁眼中的上帝,上帝眼中的蚂蚁。”
    记得看时我还会心地笑了,觉得写出这句话的人非常聪明。把蚂蚁·人·上帝之间的关系给写绝了。不是吗?上帝主宰着我们人的命运,我们人不是同样可以主宰蚂蚁的命运吗?及至我信主后,又读了一些圣经,便越来越觉得那句话的荒谬和我过去的无知。上帝是无所不在无所不知的。圣经形象地说,上帝知道一个人有多少根头发,上帝知道你每时每刻在想些什么。
    但是我们人类对蚂蚁又知道多少?再杰出的昆虫学家,他可以对蚂蚁的生活习性了如指掌,然而他绝对不敢说,他能够知道蚂蚁的心思。
    在创世纪1章26节,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象,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有爬的一切昆虫。”神在这里很明确地指出,我们对于动物只有有限的管理权力,而没有主宰的权力。
    联想到当今世界,由于人类长期的乱捕滥杀滥伐,全球每天有170多种动植物灭种。这一切,难道不是人类妄想主宰大自然而导致的后果吗?
    所以,上帝永远是人的主宰,而人,却永远不会是蚂蚁眼中的上帝。
    傅铎 摘自1998年第5期《天风》 李有珍/文

本文标题:上帝·人·蚂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