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倡议书


2020-09-04 11:18:11

信德网讯:今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向全国天主教界发出倡议书——“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培养勤俭节约的习惯,践行绿色生活模式。

倡议书分三个方面加以论述。

一、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中国天主教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秉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奢华排场,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

二、切实培养勤俭节约习惯。“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圣教会也有感恩粮食、节约粮食、反对贪食的传统。天主教神长教友要把节俭的美德与日常修行生活结合起来,自觉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行“光盘行动”,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紧绷粮食节约这根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动实现节用裕民、节俭兴国。

三、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中国天主教界要有责任担当精神,带头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从节水节电节气到改变出行方式,从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到拒绝过度包装,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把节俭新风写在生活点滴间。中国天主教各教区和活动场所要及时张贴宣传标语或宣传画,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天主教会的共识和行为。

倡议书最后指出:“让我们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中来,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1.jpg

相关链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致全国天主教界的倡议书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倡议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