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接见“国际妇科癌症协会”年度大会与会人士:治疗病人始终应以对全人的关怀照顾为原则


2020-09-13 10:48:5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1.jpeg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9月11日上午在保禄六世大厅接见“国际妇科癌症协会”年度全球会议的与会者,并向他们发表重要讲话。教宗重申照顾病人的人性关怀,每一位患者都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其定义远不止于他或她的医学临床资料。他对与会者说:“当一个病人感觉到他(或她)被当作一个独一无二的人对待时,结果会给医疗团队带来更大的信心,也为治疗获得好的成果带来更大的希望。”

“国际妇科癌症协会”2020年度会议最初计划在罗马举行,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本次年度会议于9月10日至13日改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国际妇科癌症协会”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成员,其宗旨是通过教育和培训以及提高公众意识,来加强对全球妇科癌症病患的护理。

教宗在讲话中强调,在重病患者、他们的亲属和医护人员之间建立关怀和支持纽带极为重要。他鼓励与会的专家在治疗的每个阶段,包括姑息治疗的情况下,给予患者信任、希望和爱心,来进行对患者整个人的治疗。教宗说,正是亲密的爱打开了希望和治愈之门。

教宗指出:“常言说的好,与医护人员的良好关系本身就是治疗的一部分。病人能够向他人敞开心扉,说出自己的状况和需要,怀著信赖的心哭泣,这为我们打开了视野,有助于康复,或至少可以缓解垂危患者的痛苦。”

教宗接著指出,财务上的担忧不应超越与患者建立关系的需要。虽然研究工作需要大量的财政资源,但必须在各种因素之间取得合理的平衡,以便始终以人为优先考量的对象。也需要确保医护人员在有尊严的条件下工作。

教宗最后嘱咐与会者,疾病也提醒我们亲密关系的重要,我们需要成为彼此的邻人,正如耶稣在善良的撒玛利亚人的比喻中所教导的那样。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接见“国际妇科癌症协会”年度大会与会人士:治疗病人始终应以对全人的关怀照顾为原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