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天主教圣保禄学校增设《国安法》课程


2020-09-14 10:16:00 来源:星岛日报

1.jpg

据《星岛日报》9月14日报道,天主教圣保禄学校新学年高中必修的伦理与宗教科,将加入为期四节的《国家安全法》课程。

(星岛日报报道)教育局正就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拟订学校管理和学习活动的指引,铜锣湾直资名校圣保禄学校,预告新学年高中必修的伦理与宗教科,将加入为期四节的《国家安全法》课程,被质疑与生命教育、道德探讨无关。当局强调学校开展国安教育是应有之责,可拟订校本课程内容,教授相关的知识。

圣保禄学校旧生组成的「圣保禄政治关注组」日前在社交平台发文,透露中五必修的伦理与宗教科课程大纲中,加入四节《国家安全法》内容,预定明年三至四月讲授;校方亦安排四节「中国文化」,分别讲授仁义礼智信、孝道、朋友之道,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人生观,至于其余内容则为正向心理学、生命教育、传媒道德、医学伦理等,每周一节。

据悉校方今学年聘请一名法律界人士,参与该科课程设计,虽规划全年课程大纲,但具体教学内容仍然待定;校方对关注组质疑,暂未有回应。教育局回应指,学校开展国安教育是应有之责,可根据相关科目课程指引,拟订校本课程,教授相关知识。当局正寻求相关政策局及不同范畴专家意见,持续与教育界磋商,尽快就学校管理和学习活动等提供指引;并正检视课程、教师培训及教学资源等安排,支援学校在《宪法》和《基本法》教育的基础上,做好国安教育工作。

本文标题:香港:天主教圣保禄学校增设《国安法》课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