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相遇


2006-06-05 09:17:53 作者:王春英 来源:信德报(第267期)

    人生旅途中的每一个“相遇”都是一种缘分。它不在人愿意,也不在人强求。的确,这在我的圣召上也完全流露出来了。
    在起初,我与天主没有丝毫情感,那时的我只是一个“挂牌”的教友。当天主向我要点水喝时,我却很冷漠的应到:“你是犹太人,怎么向我一个撒玛黎亚女人要水呢?”在别人第一次邀我参加避静时,我满口皆是有理的推辞,因为那时我所关注的不是天主的事,而是我的世俗烦事。
    “难道你比我们的祖先雅各伯还大吗?”跟随耶稣为我有什么好处?中学毕业了,由于家庭条件的限制,我这天性好学的孩子不能得到施展。正当我想踏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时刻,李忠源神父要我去学医。当他问:“你有守贞的志愿吗?凡去那学习的姐姐都拥有这个志向。”还有这个条件?我心里想。“没有”,我坦诚地答道。“没有那个志愿没关系,只要你能在那里尽力发挥你的天赋,好好地学习就可以了。”神父说着便拿笔写信,叫人办理去那里学习的手续。当时,他的身体负了重伤,躺在床上翻身很难,可是这一切却未挡住他那一腔爱主救人的热情。
    “纳匝肋能有什么好事?”“你永远不可洗我的足。”这一切都未曾打动我的心。直到有一天我遍寻各处,盼望得知人生的真相,一次一次令我失望时,我得知世事不过就是这个样子,一切在我面前都变得暗淡无光,没有什么值得我去爱的,更没有什么值得我可信任的。我痛苦、悲伤,任何的慰籍都不能安慰我这颗破碎的心灵,就连最关心我的母亲,也只有令她失望的哭泣:她原指望我能成为天主的好女儿,没想到我竟到了绝望的地步。就在这个时候,天主走过来,同情地对我说:“往右边撒网”。我挣扎着爬起来,作了这最后的一次尝试——我带着这颗受伤的心迈进了修会,就在这里我与基督相遇了:一切焕然一新,一切都成了可爱的,我得生活又充满了希望的活力,我也真真的体会到,只要有一点点地长处,天主也不会放弃,因着我天性的好学,使我踏上了圣召的旅程;因着我的一次努力的尝试,使我得到了基督的活水。在这可爱的修会大家庭里,天主再三地提醒我要牢牢记住“上主天主是你的根源,你应扎根于他”。
    “我所做的,你现在不明白,以后你会明白”。天主,你是如此的相信我一定会明白你的爱。主,我现在唯一所遗憾的是认识你认识得太晚了。“主,请把你那活水给我吧!”“主,不但你要洗我的足,还洗我的手和头”。我希望年轻的朋友们,不要像我昨天一样耽误了美好的时光才懂得需要阳光,我满心盼望你们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个环境的安排,不要因着生活的疲乏而失去原来对主、对人所怀有的爱情,我渴望你们能像宗徒一样,在经整夜的劳累后,仍有再尝试一次的决心和勇气。
    “我要举起救恩的杯,我要歌颂上主的名。”我在人生旅途中能够有幸与主相遇,当然与引见和接纳我的人是息息相关的。在此,我衷心地向李忠源神父、吕惠芬老师、我的同学李红香及其父亲表示感谢。
    “春天一到,柳树必会发芽。”希望从事传教的人士不要再消沉,只要你们肯插柳,哪怕是小小的一株——一个真诚的流露,一个爱的鼓励……甚至无意中插的,都将会在你们意想不到的时候发芽、结果。
    别管春天何时来到,尽管插柳吧!春天一定会来到!

本文标题:相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