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会理县天主教会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完成学业


2020-09-17 09:39:01 作者:会理天主教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近日,四川会理县天主教会分别资助两位贫困大学新生完成学业,受到教内外一致好评。

家住会理县城北街道兰厂村3组的吴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四川传媒学院录取,但由于吴同学的母亲脑内肿瘤导致生活不能自理,昂贵的治疗费用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吴同学步入大学的学费、生活费无疑使负债累累的家庭雪上加霜。

会理县内东乡龙河村4组的郑同学,以优异的成绩于2020年8月被四川师范大学录取,但由于郑同学的父亲患有难以治愈的精神分裂症,无劳动能力且长期服药,父亲每年的医药费几乎花光全家的年收入。哥哥在职业技术学校学习,每年的学费、生活费也是向银行贷款,郑同学上大学的学费、生活费更是没有着落,这一切都使郑同学及其家庭一筹莫展。

四川会理县天主教会听闻两位同学的遭遇后,立即决定系统资助两位家庭贫困的同学每学期2000元的生活补助金,直至大学毕业。

9月9日、14日,雷军神父分别将2020年秋季学期2000元生活补助金亲手交到了两位同学手中,并叮嘱她们“要刻苦学习,学会做人、做事,肩负起社会赋予的责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将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教会资助贫困大学生之举,解决了学子求学之路的燃眉之急,受到了教内外群众的一致好评,也为当地教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本文标题:四川:会理县天主教会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完成学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