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委内瑞拉:移民是许多委内瑞拉人被迫忍受的苦难


2020-09-29 10:02:41 来源:信仰通讯社

1.jpg

加拉加斯(信仰通讯社)—昨天九月二十七日第106届世界移民难民日之际,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主教团联席会议发表《致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朝圣的天主神圣子民书》。文件中,重申了教宗方济各发出的呼吁,“认识了解世界上许多移民的痛苦遭遇,特别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移民。他们为了寻找美好生活背井离乡,有时甚至是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
由于“移民和难民缺乏保护、害怕和不确定,天主教会邀请所有人亲近他们从而加强认识了解”。
美洲大陆的移民现象尤为严重。特别涉及了全面的环保,许多人因为环境灾难而被迫移民。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主教团联席会议多次召开研讨会,伴随、保护、推动和支持所有致力于援助移民难民的人。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主教理事会的推动下,本着共融与参与的精神倾听被迫移民者的呐喊。
委内瑞拉的情况尤为严峻。为此,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主教团联席会议予以了特别的关注。大约四百万委内瑞拉人被迫出走拉美各国。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报道,哥伦比亚接纳了130万委内瑞拉难民、秘鲁76.8万、智利28.8万、厄瓜多尔26.3万、阿根廷13万、巴西16.8万。但地方媒体报道,实际数字远远高于官方的报道。

本文标题:委内瑞拉:移民是许多委内瑞拉人被迫忍受的苦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