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隆重举行晋铎典礼,喜添一位新司铎


2020-10-08 13:50:08 作者:唐山教区培训中心 来源:信德网

2020年10月7日,天主教唐山教区隆重举行晋铎典礼,方建平主教在五家庄主教座堂为范胜林执事授予司铎圣秩。

游行队伍在十字架的引领下,从神父楼出发,经由圣母像座前,走向圣殿。主教座堂经年初的修缮,显得更加肃穆,愈发神圣。

晋铎典礼九点开始,方建平主教主礼,本教区及外教区四十余位神父及一位执事与祭,众多修士修女、新铎的亲属及其他教友们共同参与了本次礼仪。

主教在讲道中重述了执事的修道经历。他强调当神父不是一种荣耀,不是一件任务,而是一种使命。号召参礼的全体教友为新铎祈祷,积极配合全体司铎的工作,诚意沟通,共同进步。主教感谢新铎父母的支持,感谢新铎个人的奉献,并感谢所有教友的祈祷。他指出,要选拔天主所选拔的优秀儿女,精心培育,加入宣讲福音的行列,而神父们也要正道正行,助力教区的发展。

福音讲道后,圣秩授予礼仪开始。领受圣秩者被召上前,由主教委派的任大海神父推荐和作证,确认领圣秩者的资格。之后由主教拣选、民众同意后,主教对所有参礼的信众和领圣秩者做了简要训话。训话中,主教带领信众再次反省基督徒的职务,提醒参礼的全体信众思考司铎群体的特性,提示我们应为他们怎样求恩、怎样配合他们的工作、怎样帮助他们坚定这来自天主的宝贵召叫。同样,主教也对领受圣秩者致词,提醒他以后肩上的重任,如何在基督的新生命中立身行事。

训话以后,领受圣秩者在主教面前做了庄严而神圣的圣秩许诺。然后领受圣秩者上前,在主教面前跪下,合掌并放在主教手中,应许尊敬和服从。“天主在你身上开始了美好的工作,愿天主完成它。”

全体跪下,齐唱诸圣祷文,向全能的天主祈求,求祂赐予即将领受司铎圣秩的执事以丰厚的恩宠和福佑。领圣秩者伏在地上,求恩。埋葬自己的过去,迎接新生命的开始。

至此,迎来礼仪的最高峰。领圣秩者走到主教面前跪下,主教在其头上覆手。藉着主教的覆手,他被纳入司铎圣秩中,成为主教圣秩的合作者,去履行基督所托付的宗徒使命。接着,在场的所有司铎为领圣秩者覆手。圣堂内响起《恳求造物圣神降临》的歌声,呼求造物主圣神,愿新铎时刻享有基督的护佑,赐他圣化天主子民的恩宠,并向天主奉献圣祭。

主教诵念祝圣经文后,举行授予祭衣礼。由主教给新铎带上领带,接着上台来的新铎父母为其穿上祭披。新铎穿着崭新的祭衣,重新跪在主教面前,接受傅油。傅油礼完成后,主教将盛有麦面饼的圣盘和注入酒水的圣爵交给新铎,以提醒他“司铎的生活是一种全心的奉献生活”。“请接受圣洁子民奉献给天主的礼品。你要明白你所做的,生活你所行的,使你的生活符合十字架的奥迹。”

最后,主教司铎们以平安礼接纳新司铎加入司祭团的行列,在场的所有司铎都以热烈的拥抱欢迎新铎,祝福他平安。至此,圣秩授予礼仪完成。前来参礼的亲属好友都向新铎表示祝贺,拥抱并祝福他。

圣祭礼开始,新司铎首次以司祭的身份,参与共祭。在互助平安时,新铎与台上的司铎们握手,互赠祝福。在诚挚的主内祝福里,欢迎和接纳一位新的牧羊人。

新铎范胜林做了晋铎典礼的最后致辞,感恩天主的拣选与护佑,感谢父母的养育与奉献,感谢所有前来参礼的亲友。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隆重举行晋铎典礼,喜添一位新司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