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举行司铎年度退省暨神职安老院启动仪式


2020-10-11 10:44:35 作者:三原教区 来源:信德网

2.jpg

信德网讯: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双节期间,陕西三原教区全体一线服务的司铎们,于5日上午,陆续报到于大训堡安多尼堂区,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年度退省神功,特邀圣经学博士张文西神父带领,得到了全体神父的一致好评。

1.jpg

张神父以司铎的身份和使命及教区司铎团的共融与和谐,为六日的灵修主题。他深入浅出,结合自身多年辅导避静的经验和身边牧灵工作中的实例,显身说法,带领大家对各自牧职中所遇到的种种挑战和困难等问题,做了详实而具体的剖析。张神父透过个人灵修谈话和讲道中的集体引导,使每一位参与者多角度、全方位审视、反省自己的司铎生活,尤其在一个教区内,司铎间的爱德与共融生活就是福音最美好的见证,诚如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在《我给你们牧者》的通谕所言:“喜乐的奉献生活处处都会绽放着圣德的芬芳。”

六日的退省神功中,司铎们每天按时祈祷、拜苦路、诵念玫瑰经、守大静默,更借着在基督内神圣的感恩圣祭中,学习基督、效法基督,为世界、为信友“掰”开自己,分享这一份大爱。特别在每天晚上一个小时的明供圣体中,人人为之感动,使我们再一次从内心深处听到了主耶稣的肺腑之言:“不用怕!只管信!我已战胜了这世界。”

通过这次避静,增强了教区的凝聚力,鼓舞了人心,整合了司铎们的个人灵修,使大家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福传的使命,做好本职牧灵工作,喜乐地在生命的每一天回应天主的这一份伟大的召叫。

3.jpg

10日上午,全体司铎们驱车前往教区总堂,参与了本教区有史以来首个教区神职安老院的启动仪式。教区韩主教在讲话中就教区神职安老院的创办、建设、管理和发展四方面给予了历史性的总结和肯定。做为牧者,他看到当前国内教会神职老龄化、健康不佳、养病难等尖锐问题,终于,在2019年5月底,总堂西院教产顺利得到落实,在主教的带领下、多方筹措,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教友们的辛勤劳动和付出中、在各界朋友的关注和支持下,历时一年有余,这座崭新的大楼修缮顺利竣工,彻底解决了神职界的后顾之忧。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举行司铎年度退省暨神职安老院启动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