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卡洛‧阿库蒂斯荣列真福品:为他人奉献的光辉生命


2020-10-13 09:42:4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亚西西圣方济各大殿教宗代表瓦利尼(Agostino Vallini)枢机于10月10日在这座圣殿里主持了卡洛‧阿库蒂斯(Carlo Acutis)的册封真福礼。在祭台前方供人瞻仰的圣髑乃是新真福的心脏:这颗心至今依然在许多人的心中,尤其是在新真福父母亲的心中跳跃着。在这台弥撒中,瓦利尼枢机由衷问候了新真福的父母亲、安多尼娅(Antonia)和安德肋(Andrea),感谢这对夫妻让卡洛自由地在耶稣指引的道路上前行。

教会今天有了一座吸引许多人归向上主的新「灯塔」,即:卡洛‧阿库蒂斯。他对自己信仰旅途提出了许多疑问,指明了通往天国的唯一「高速道路」。他的质朴令人讶异,他自幼对福音劝言的坚信不疑令人赞叹。因着他对福音的委顺,他本人和所有认识他的人身上发生的转变,也令人叹为观止,因为光明一旦照耀着你,你就不会再陷入黑暗中。

瓦利尼枢机在弥撒讲道中阐述了新真福生平的特征,并强调他力量的来源是「与耶稣亲密又深刻的个人关系,而领受圣体是他与天主的关系的高峰时刻」。耶稣的爱激发阿库蒂斯的满腔热血,他「首先以生活榜样」来宣讲福音,引导其他人归向天主,为信仰作见证,「即使他经常面对误解、阻碍,有时甚至是嘲弄」,因为他坚决捍卫「家庭的圣善和生命的神圣性,反对堕胎及安乐死」。

这位新真福善用各种传播工具来传扬灵性需求,坚信互联网能成为「交谈、认识、分享和互敬互重的空间」,必须「秉持责任感善用网络,不可成为网络的奴隶,并要抵拒数字世界的霸凌」。因此,他创建了触及各大洲的圣体奇迹线上展览,他敬礼圣母,向儿童讲授要理,勤念玫瑰经。瓦利尼枢机说:「祈祷和使命于是成了真福卡洛‧阿库蒂斯杰出信德的两大特征。在他短暂的人生里,信德引领他在各种处境中信靠上主,尤其是在艰难至极的时刻。」

年纪轻轻就得忍受病痛折磨的阿库蒂斯,把他的苦难献给「上主、教宗和教会」。瓦利尼枢机表示,「新真福也是一个刚毅的榜样。他毫不妥协让步,深知为了留在耶稣的爱内,必须具体活出福音,甚至不惜逆流而行」。这意味着要关怀穷人、年长者、被遗弃的人、无家可归者、残疾人士和社会边缘人。因此,新真福阿库蒂斯拥有「为他人奉献的光辉生命,如同圣体圣事的祭饼那样」。

本文标题:卡洛‧阿库蒂斯荣列真福品:为他人奉献的光辉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