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接见佩尔枢机


2020-10-14 09:59:1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0月12日接见了佩尔枢机,感谢他的见证。这位现年79岁的澳大利亚籍枢机是圣座经济秘书处的荣休处长,曾于2014年至2019年担任这项职务,日前返回罗马。佩尔枢机于2017年7月离开梵蒂冈,以处理他被控告侵犯未成年人的诉讼程序。教宗方济各准许他休假,好能对这些指控进行申辩。

现在我们要粗略地回顾这个诉讼事件。佩尔枢机于2017年正式以侵犯未成年人的罪名被控告,原告声称案件发生于1996年和1997年的两个不同场合中,当时佩尔担任墨尔本总主教。本案件的初次审讯于2017年7月进行,墨尔本法院于2018年12月一审宣判佩尔枢机有罪。2019年2月,佩尔进入监狱:他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遭到监禁。

枢机坚称自己的清白:他表示,他被控告的罪名是个恐怖又不可容忍的罪行,是他竭力打击的目标。佩尔的律师团队认为,以不足采信的证据作为审判依据,是件不合理的事。

圣座则通过新闻室的公告,对澳大利亚司法当局表达最高的尊重,而正是秉持这份尊重,圣座静待上诉结果,并指出枢机声称自己的清白,他有权利捍卫自己,直到终审结果出炉为止。圣座重申,教会大力打击各种侵犯行径。为保证司法公正,教宗确认了当地教区的正权主教在佩尔一回到澳大利亚,就对他采取了预防措施。换句话说,“等待真相大白的过程中,禁止佩尔枢机公开履行牧职,而且按照规定,不得以任何方式和形式与未成年人接触”。

澳大利亚天主教会深受这起事件的打击。为此,当地主教邀请天主教徒,不要在司法程序结束之前下定论。

2019年6月,维多利亚州上诉法院开始了诉讼的第二阶段:辩方表示,判决不合常理,以及初审程序有瑕疵。2019年8月公布的判决是:法官以二比一的多数决,肯定了初审的结果。投下反对票的法官是温伯格(Mark Weinberg),他强烈反对这次判决,并援引基本原则:如果证据不能证明被告人有罪、无法排除各种疑虑,那么就不能把被告人定罪,否则恐怕会造成冤狱。

针对这次判决,圣座也发表公告,重申尊重澳大利亚司法体系,同时也静待法律诉讼的进一步发展,并强调佩尔枢机坚称自己的清白。

2020年3月,佩尔枢机的案件进入澳大利亚最高法院,也就是终审阶段。本着温伯格提出的若干理由,众法官接受了枢机的请求。2020年4月7日,高等法院的7人法官团批评上诉法院在判决中多处不一致的地方,并一致通过,宣判佩尔无罪释放,因为罪行从未发生过的可能性合理存在,所以无辜者很可能会遭到误判。枢机坐牢了4百多天后,终于出狱。

佩尔枢机表示,他曾遭受严重不公,如今洗刷冤屈,他不会对原告者怀恨在心。枢机强调,诉讼程序既不是对天主教会的公投,也不是对澳大利亚教会当局处理恋童罪行的做法的公投。这位枢机说:“重点在于我是否犯下了这些恐怖的罪行,而我的确没有做过。”佩尔希望自己的无罪获释不会带来更多伤痛。他说:“长期治愈的基础是真相,正义的唯一基础也是真相,因为正义的意义在于人人得知真相。”佩尔枢机感谢所有在这段艰难岁月里为他祈祷的人,以及提供协助和安慰的人。枢机也向他的律师团队表达感激,律师们意志坚决,努力伸张正义,促成水落石出。

消息传出后,短短数小时内,教宗方济各便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并未点明佩尔枢机的事件,说道:“在四旬期这几天,我们看到了耶稣遭受的迫害,以及经师如何对祂紧追不舍:清白无辜的耶稣遭到赶尽杀绝,被定罪判刑。今天我渴望为所有受到穷追猛打和不义审判的人祈祷。”

圣座对无罪释放的判决表示欣慰,并在公告中指出,圣座始终对澳大利亚司法当局抱持信心。公告强调,佩尔枢机“接受司法的审判,不断重申自己的清白,静待真相的厘清”。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接见佩尔枢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