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问候粮农组织:饥饿不只是悲剧,更是耻辱


2020-10-18 10:34:11

1.jpg

今年的世界粮食日恰逢联合国粮农组织成立75周年,教宗方济各为此寄发视频讯息,鼓励国际社会作出勇敢的决定:「把原本用于武器和其它军事支出的经费,拿来建设『世界基金』,好能根除饥饿」。

(梵蒂冈新闻网)在对立比比皆是的时代里,必须以具体行动来回应世界上的饥饿问题,因为饥饿是人类的「耻辱」,导致不断有许多人死于饥饿。教宗方济各在以西班牙语向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发表的视频讯息中,直言不讳地阐明这一点。今年10月16日不仅是世界粮食日,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成立75周年的日子。

粮农组织为纪念成立75周年,举行了线上庆祝活动。除了教宗方济各以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等重要人物为此寄发了讯息。他们邀请众人采取行动,最终找出具体对策来解决饥饿这个在某些地方盛行的问题。

教宗在视频讯息中向粮农组织表示:「贵机构的使命美好又重要,因为你们工作的目标是消除饥饿、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教宗谈起当天世界粮食日的主题「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强调务必「意志坚定」地采取共同行动,带给人们希望。教宗说:「在这75年里,粮农组织不仅学会生产粮食,还学会必须确保粮食体系的可持续性,以及提供健康的膳食,让人人都能享用。」

新冠疫情当头,更需要支持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等机构的举措,推动「多样化农业」和最贫困国家的农村发展。当今时代需要实践这些行动,因为在这时代里,一方面科学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另一方面人道危机却与日俱增。教宗痛心地说,我们至今作了诸多努力,但是数据显示,深受饥饿和粮食不安全之苦的人正在增加。当前的全球疫情只会造成情况恶化。

为此,教宗表示:「对人类来说,饥饿不只是个悲剧,更是个耻辱。这主要是大地果实分配不均所引起的,再加上农业领域缺乏投资、气候变化的后果,以及地球某些地方的冲突增加。另外,数以吨计的粮食遭到丢弃。面对如此现况,我们不能无动于衷或是无所作为。我们人人都负有责任。」

教宗再次提到国际社会有义务实践各种能应对挑战的政策和行动,而不停留在高谈阔论或意识型态上的争论,任由「我们的弟兄姊妹继续死于粮食匮乏」。教宗重申他在《众位弟兄》通谕中已提出的建言,说:「把原本用于武器和其它军事支出的经费,拿来建设『世界基金』,好能根除饥饿并促进最贫困国家的发展,此乃勇敢的决定。如此一来,就能避免很多战争和我们弟兄姊妹及其家庭遭到边缘化的情况。我们看到有许多弟兄姊妹被迫离乡背井,以谋求一个更有尊严的生活。」

在视频讯息的结尾,教宗祝贺并降福粮农组织及其工作人员,祈愿他们的不懈努力能更加结实累累,让饥饿者得到营养的粮食,大地受到保护。

本文标题:教宗问候粮农组织:饥饿不只是悲剧,更是耻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