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医学研究发现宗教信仰对高血压有明显疗效


2006-06-08 09:04:5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美国《每日健康新闻》报道,美国医学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宗教信仰对于治疗高血压有着明显的疗效。这一新发现是在对5300名美国黑人进行跟踪调查后得出的。
    在美国纽约举行的高血压协会年度会议上,美国医学研究人员公布了这一最新发现,称在所有5300名被调查的美国黑人中,那些信奉宗教的人患高血压病的几率要明显少了很多,他们的血压普遍要比那些不信奉宗教的人低。有些信奉宗教的高血压病患者,他们对药物的依赖性也一直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
    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医疗中心教授沙龙•瓦亚特称,非洲裔美国人是目前医学界公认的心血管疾病高发人群,而高血压是导致心血管疾病最危险的因素。通过跟踪调查发现,那些信仰宗教的美国黑人,经常会前往教堂参加诸如祈祷一类的活动,这就延缓了他们处在压力之下的时间,阻止高血压持续带来危害。
    为预防高血压,美国卫生研究院所属的心肺血研究院1972年协调成立了美国高血压教育规划及其协调委员会,它包括了33个专业、公共、自愿机构以及7个联邦机构的80余名专家。其重要功能之一就是制定相应的指南,以促进高血压防治。在过去30多年的时间里,他们每隔5年就会更新一次防治高血压的指南,已经先后发布了6次,成功的提高了美国高血压病的知晓、治疗与控制率。目前,美国每年治疗高血压的费用都高达155亿美元,对美国社会经济已经构成了沉重的负担。
    据美国流行病学统计,在过去的10年间,美国高血压患病人数已经明显增加。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指出,美国人中有三分之一的高血压患者,这显示出在成年高血压人群中以30%的速度的增长。美国心脏协会杂志《高血压》上发表了一项美国政府扶持的研究。报告中指出,高血压是中风、心脏病发作的重要因素,而相对于10年前的5000万高血压患者,目前美国从18岁到老年大约有6500万高血压患者。
    美国国家心、肺、血液协会已经向民众发出警告,希望他们改变生活方式,避免这种威胁健康的情况继续发展。该协会同时鼓励人们信仰宗教并进行减肥运动,减少食盐的摄入,食用有利于心脏健康的食品。  (春风)   
                                           【编辑:德永健】

本文标题:美国医学研究发现宗教信仰对高血压有明显疗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