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肯尼亚:Covid-19疫情下东非八国主教团提供心理支持


2020-10-25 10:51:52 来源:信仰通讯社

1.jpg

内罗毕(信仰通讯社)—东部非洲地区国家主教团协会牧灵事务协调员埃玛努尔∙济蒙博神父向本社介绍了东非国家教会启动的心理和灵修支持计划,帮助人们战胜Covid-19疫情。强调了“疫情下的精神支持是必不可少的”。
济蒙博神父表示,“绝大部分人没有考虑到Covid-19疫情带来的心理问题。我们的计划是让人们意识到疫情导致的焦虑等心理问题”。
东部非洲地区国家主教团协会是由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苏丹、南苏丹、乌干达、肯尼亚、坦桑尼亚、马拉维和赞比亚的主教团组成的。疫情爆发后,成员国之间相互分享抗疫经验、心理和牧灵支持的工具,帮助感染了病毒的人。
各国推出的严格抗疫措施,影响了国民的社会和精神生活。济蒙博神父继续表示,“我们是需要社会生活的人,隔离对我们来说是不正常的”。为此,“灵修和心理-社会辅导给被隔离的人、饱受创伤的人提供伴随和安慰”。
根据计划,各国主教团安排一名具有专业水平的顾问无偿接听热线电话,提供一对一的心理服务。各国主教团指定教会电台每天一小时广泛播报灵修节目、回答听众提问。
济蒙博神父强调,“这些节目解决了人们对Covid-19的无知、纠正了错误的认识”。借助这一平台,深入农村地区“让人们睁开了眼睛”。绝大部分听众都表示了对现状的担心、经济困境等。
东部非洲地区国家主教团协会牧灵事务协调员也表示,迄今为止,这一广播节目还未能深入到所有地区。一些国家,例如埃塞俄比亚甚至没有自己的天主教广播电台,无疑限制了节目的推广。“但总之有必要在各国主教团范围内建立这样的办公室,并不一定是专门针对Covid-19疫情,而是帮助默默忍受痛苦的人、需要心理支持的人”。

本文标题:肯尼亚:Covid-19疫情下东非八国主教团提供心理支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