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各堂区庆祝重阳节


2020-10-26 14:19:23 作者:夏凌

IMG_8490.JPG

信德网讯 10月25日常年期第三十个主日,也是九九重阳节,爱老敬老的节日。江西九江、吉安、遂川、赣州、宁都、三里、抚州、上顿渡、崇仁等教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各堂区神父们在今天特别为老年教友们祈祷祝福,奉献了感恩弥撒。弥撒之后为老教友们举行集体傅油圣事,表达了对他们的关爱。

吉安、赣州、还举行了茶话会;上顿渡以玫瑰花、毛巾做礼物祝福他们节日快乐。九江本堂庞瑞神父对老年教友们说:“感谢您们年轻时为教会所做的,希望您们发挥余热,在明年这个时候每人带一位新人来。”九江堂区给老人们发放了节日的慰问金,表达了堂区对他们的关心,感谢他们的付出。吉安本堂田存兴神父说:“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们要发扬中华民族文化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天主教第四诫更命令我们孝敬父母长上。我们应对老年教友表达尊敬与爱戴,感谢他们在信仰上为我们所立的美好榜样,以及在每日为我们所奉献的祈祷。”遂川本堂李永毅神父说:“请多关怀老人,因为老人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群人,同时他们却又是最需要关心和陪伴的人。”

在这喜庆的日子中,九江、吉安、上顿渡喜添新教友。各堂区不仅仅在重阳节上举行爱老敬老活动,平时神长、教友也举行探访活动。关爱老年教友一直是各堂区的爱心活动之一。

本文标题:江西:各堂区庆祝重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