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球新冠疫情下,这样为炼灵求全大赦!


2020-11-02 10:45:43 作者:宗座圣赦院 来源:信德网

1.jpg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怎样为炼灵求全大赦?宗座圣赦院2020年10月22日发布了《有关在当前疫情下颁赐给炼灵的全大赦》,全文如下:

在本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为获取适用于已亡信众的全大赦,在必须履行的善工和必须满全的条件上,均可为保障信友的安全而作出适应,而颁赐大赦的时期,伸延至整个11月份。

本圣赦院接到很多牧者的请求,他们申请于今年内,基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准许信友按《大赦手册》(第29条颁赐,第1项)获取适用于炼灵的全大赦一事上,能以另一些善工替代指定的善工。有鉴于此,本院经教宗方济各特准,乐意于本年,在群体聚集被禁止的情况下,批准以下适应疫情而作的安排:

前往(天主教)坟场并为亡者祈祷──甚或只默祷──的信友,除在惯常指定的11月1日至8日其中一日履行该善工而可获得全大赦以外,亦可自行选择11月份另一八日时段,或分隔开来的任何八日履行该善工。(注:在上述八日内,一位教友每日履行有关善工,都可获一个全大赦。)

信友除可在「追思已亡诸信者日」(11月2日),或此日之前或之后的主日,或「诸圣节」(11月1日),虔诚地前往任何圣堂或小堂,并在该处诵念一遍「天主经」及「信经」而获得全大赦以外,亦可在11月份选另一日期履行该善工。

长者、病人及所有基于严重原因──例如,基于有关当局于目前疫情下,为避免众多信友挤进神圣地点所设的限制──而不能离开家居者,可借着与其他信友保持心神上的契合,并完全摆脱对罪恶的依恋,以及尽快满全三个惯常的条件(领受告解圣事、在弥撒中领圣体,并为教宗的意向祈祷)的意愿,在耶稣或圣母的圣相或圣像前虔诚诵念为亡者的经文,例如圣教日课为亡者的晨祷或晚祷,或念玫瑰经、慈悲串经,或念其他为亡者最常用的祷文,或专心反省为亡者礼仪采用的其中一篇福音,或透过履行一项慈悲善工,同时把自己生活上的辛劳痛苦奉献给天主。

为使信友能更方便地领受天主的恩宠,圣赦院诚意请求所有已获授相关权力的司铎,本着牧灵爱德,特别乐于主持忏悔圣事及送圣体给病人。

然而,就圆满地领受大赦的属灵条件而言,常可回顾圣赦院于 2020 年 3 月 19 日发出的《在目前疫症散播全球的情况下对举行和好圣事的注释》。

最后,既然信友的祈祷,尤其是奉献给天主的圣祭,能帮助炼灵(参阅特伦多大公会议第二十五会期有关炼灵的法令),谨此郑重邀请司铎于「追思已亡诸信者日」,遵照可敬的教宗本笃十五世于 1915 年 8 月 15 日发出的《Incruentum Altaris》宗座宪令,奉献三台弥撒。

此项法令于整个 11 月份都生效,任何与之相抵触之规定,均属无效。

2020年10月22日,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纪念日,于罗马宗座圣赦院颁布。

圣赦院院长:皮亚琴扎枢机(Mauro Card. Piacenza)

副院长:克尼基尔(Krzysztof Nykiel)

本文标题:全球新冠疫情下,这样为炼灵求全大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