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路撒冷新宗主教皮扎巴拉:我的新使命是走一条众人同行的道路


2020-11-02 11:22:4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与皮扎巴拉宗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在宗教领域必受影响的社会、政治和经济分裂的背景下加强团体意识”,这是耶路撒冷拉丁礼新宗主教皮扎巴拉(Pierbattista Pizzaballa)对他未来使命所预见的重要挑战之一。新宗主教于10月24日获教宗方济各任命,并于10月28日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举行的一个简单却意义重大的仪式中,从教宗手中领受了羊毛肩带。新宗主教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说,目前的首要之务,是在一个不同民族、语言和文化的人共处的天主教多礼仪形式教区中促进团结。

皮扎巴拉新宗主教履行新使命时,肯定不会孤单,教区中的平信徒、司铎、修生、会士修女和执事将与他同行。他说,主教不应该占据空间,而是要创造空间,且“应该成为促进团结合一的人:团结合一的意思是,不应该只有他一人存在,他要聚集羊群和团体”。

关于圣地面临的社会问题,皮扎巴拉宗主教称,“旧问题,诸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苦苦挣扎的经济,以及非常脆弱的社会状况,尤其是在某些地方。而新冠肺炎疫情又导致一些新的问题,我们不稳定的情况正在加剧,现在已达到极限”。

皮扎巴拉宗主教被问及他上任后的第一个行动时,他表示,现在还不是立即开始治理行动的时刻。但很明显的,“需要先思考任命首批合作者事宜,因为主教不是单独工作,所以他有必要为各个牧区的代理者、司铎议会的任命等事项进行考虑。总之,首先需要做的是创建一个好的合作者团队,随后与他们一同设计不久后的牧灵路线”。

最后,耶路撒冷拉丁礼新任宗主教也提到希望和祈祷的重要性。他说,祈祷能给予力量。

本文标题:耶路撒冷新宗主教皮扎巴拉:我的新使命是走一条众人同行的道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