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澳大利亚明爱为东帝汶难民提供百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2006-06-08 11:40:35 来源:信仰通讯社

    澳大利亚明爱已经在东帝汶首都帝力展开人道主义救援工作。据在帝力郊外鲍思高神父中心工作的慈幼会传教士安冬尼·品托神父介绍,目前,亚洲年轻的共和国东帝汶首都,处在一片“恐怖和无政府状态之下。平民百姓四散奔逃,抢劫、枪击、捣毁、屠杀行径到处可见”。东帝汶社会四分五裂,“政府分裂、军队分裂、人民分裂。人们根本就不知道站在自己面前的是敌人、还是朋友。军队内部爆发冲突、警察部队的内部也存在冲突”。品托神父继续介绍说,五万多平民百姓纷纷逃到学校、圣堂、修会会院、大使馆、公共机构等地藏身,以免遭武装歹徒的袭击。慈幼会士继续表示,“许多人逃到了城外,就象逃到我们鲍思高神父中心的这些难民,他们要求我们收留他们。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这里已经收容了八千多名难民”。
    鉴于当地的人道主义状况日益严重,澳大利亚明爱决定直接在东帝汶开展救援工作。一支澳大利亚明爱工作人员组成的救援小组已经在帝力开始工作,并对局势作出全面的评估,迅速明确亟待救援的地区和最迫切的工作。东帝汶救援计划小组负责人马斯瓦兰表示,“明爱将帮助各个机构和设施接纳、安置难民”;共计投资一百万美元,用于这项人道主义救援计划。
    特别是塔齐图洛地区,澳大利亚明爱将加强在这里的救援工作。此前,澳明爱曾经在这里展开过人道主义救援和社会救济工作,情况较为熟悉。除东帝汶外,澳大利亚明爱还活跃在印度尼西亚爪哇岛的地震灾区。

本文标题:澳大利亚明爱为东帝汶难民提供百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