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林家庄教会公墓举行追思弥撒


2020-11-03 14:52:37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4.jpg

信德网讯 11月2日,追思已亡瞻礼,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偕同教区7位神父在林家庄教会墓地举行弥撒圣祭,带领教友们追思历代传教先贤和已亡的亲友恩人。

上午9:30分,弥撒圣祭正式开始。张宪旺主教主持弥撒,袁广义神父、季宝玉执事襄礼。

弥撒中,张主教祝圣了林家庄公墓最近安放的祭台。

林家庄堂区本堂高长德神父在弥撒讲道伊始,以法蒂玛圣母显现为题,藉着三位小牧童当时的见证向教友们揭示了天堂、炼狱和地狱的不同景象。藉此,高神父勉励大家勤祈祷,多行善工,日后好能在天堂上与诸位圣人圣女共享福乐。对于生前没有接受洗礼的人们,高神父用圣经上关于右盗的记载来阐述教会的观点,他说:右盗在临终之时。悔改并相信了耶稣宣讲的天国,所以,他得救了。同样,我们的祖先,亲友恩人生前只要忏悔自己的罪,按照良心去做事,主的救恩也会临于他们身上。不要因为他们没有接受洗礼就忽略了为他们祈祷,我们为他们祈祷,是信德的表达,更是祈求天主的慈悲。

在讲道中,高神父特别教导大家:死亡对于基督徒来说,只是生存的方式发生了变化,肉身虽然消失但灵魂依然存在,这也是耶稣基督给我们的希望,是耶稣基督以他的生命、圣死、复活带给我们的保证。

弥撒结束前,张宪旺主教为历代传教先贤纪念碑和已故的杨恩莱主教、赵子平主教及诸位司铎墓洒圣水、奉香,表达对他们的追思和敬意。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台弥撒在在礼仪上较往年有所缩减,参与人数也有所限制并在弥撒前特别强调大家全程戴好口罩,严格遵守防疫防控规定。

IMG_0985_副本.jpg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林家庄教会公墓举行追思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