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说话心里话


2002-11-28 09:28:23

    说句心里话:“有人选择了流浪,有人选择了孤单和思念……可是,我却被所有的这些所选择。在这短短的二十来个春秋里,有太多的日子在飘泊。虽然我在渐渐地长大、成熟。但少了慈爱天父的呵护难免有些脆弱。自从我上初中就等待,将近十来年的寻找与前行,我终于盼到这一天——可以一头扎进您的怀抱,拥着您的胳膊诉说我所有深深的苦痛以及绵绵思念。”
    说句心里话:“漂泊的时候,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回家,难道你没有家吗?没有父母吗?不!我坚毅地回答。我有家,我家中有疼我、爱我、牵挂着我的父母亲,有与我同甘共苦的兄弟姐妹……只是我走得太远或者说我无奈地远离了家,远离了父母。回家的路布满了荆棘且好长好长,但我知道有一天我一定会回到那温暖的家。”
    说句心里话:“至仁慈的父亲,请允许我喊您一声父亲,你听到我的呼喊了吗?您听到我的心跳了吗?我就快要到家了!我知道这一路走来,风尘仆仆,模样难免有很多改变。你还能认出我来吗?这一切的一切,没有你慈爱的双手牵引着,模样就会更加污秽、丑陋。多少次挫折,因着您的护翼、宽仁,改变了我的冷漠;多少次跌倒,因着您的扶助,我又回到您的怀抱。此时,我才懂得没有哪个父亲,愿意抛弃自己的女儿。”
    说句实在话:“我曾经也恨过您,抱怨您的不公平,恨你的言谈举止,恨你使我成为别人的笑柄。您知道我并不喜欢‘这些’吗?你知道我离开你的日子哭了多少次吗?我知道这么多年来您一直拉着我的手,看护我。您在不辞辛苦地赐下甘露。您在努力让当初离家的女儿——归来,并给他们一个真正的家,于是所有的恨变成爱,其实无爱亦无恨,爱之深才会恨之切。”
    说句实在话:“我真希望自己变成小鸟飞回故乡。真希望自己就是山泉流回您身边,离开家的孩子像只孤雁学会了寂寞,懂得了思念,离开家的孩子,真的好想家。”
    回家的路好长好长!但这条路我却模糊不清。父亲!您看见我在向您招手吗?父亲!我要回家!马上就要回来!说句心里话,回家的路好长好长!(心语)

本文标题:说话心里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