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湛江市霞山天主教堂启动保护工程


2020-11-16 17:02:17 作者:周青云神父 来源:信德网

1.jpg

信德网讯 11月13日上午,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天主教堂保护工程动工仪式在湛江教区主教座堂举行。

天主教湛江教区圣维多尔堂(霞山天主教堂)始建于1900年,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高24米(包括尖塔),能同时容纳600多人。它是当时华南地区最具规模的哥特式教堂,也是广东地区现存的宗教建筑中砖石结构的代表。其建筑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使它在1991年成为湛江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苏永大主教在致辞中介绍,霞山堂已有120周年的历史,虽于2002年维修过一次,但经过风吹雨打,教堂外内墙残旧脱落,到处漏雨。为保护古建筑物,配合湛江市政府在霞山延安路建设法式风情街的工程,教堂保护工程今天正式动工。教堂维修好后,作为湛江的一个景点,将带动湛江旅游产业的发展。霞山堂5位修女和60位教友参加仪式。

本文标题:广东:湛江市霞山天主教堂启动保护工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